close
最近兒子睡著時會感覺有很多人在拉他,要掙扎很久才醒得過來。
想想,早該去問候灶君公了,於是專程走了一趟佳冬葫蘆尾。
生兒子之前不但不容易受孕,而且有過一次流產一次胎死腹中的記錄。
經人介紹去九天宮「換花叢」,記得當年我騎著150CC的偉士伯機車,
風塵樸樸地載著媽媽遠到屏東佳冬。
向灶君公求子之後,果真懷了兒子,有神護著,這一回怎麼動怎麼跳都平安沒事。
生下兒子之後,夫妻倆都會定期帶兒子回去謝恩。
隔了四年,又順利生下寶貝女兒,因此,拜灶君公成為我們全家每年的大事。
今天下午三點多從高雄出發,經過因八八水災斷裂而重建的雙園大橋。


一路上雲彩整齊排成一列相當罕見,兒子也興致高昂地談天說地。




到目的地時正好是夕陽最燦爛的時刻,染紅的天空與餘輝映照的魚塭
襯成一幅美麗的景色。





很巧的是,前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館長,也就是二技教我們班公共關係
的陳老師也與她先生帶著兒子回來還願。
原來陳老師當年也是來求灶君公保佑才順利得子的。台灣真是小,
而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實在是妙不可言。

因信徒所求靈驗,因此原本的低矮廟宇改建成目前的規模,不過我倒是
不認同廟一定要蓋得多氣派,我相信這都是主事者的觀念問題,神明
其實並沒有要求人們為祂們蓋多大的廟。


黃昏時麻雀成群飛到上面的龍鬚上,想必其間築有鳥巢。



拜好之後,到廟的後方盪鞦韆,我與兒子玩得好開心。






看到兒子心情那麼好,我真是高興。這個孩子從小物質方面雖沒缺乏過,
但心靈上卻是受了不少的苦。
只要能讓孩子快樂些,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






一起到佳冬拜拜,不但是兒子與女兒十分懷念的家人共處時光,更是
我與媽媽母女情深的深刻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