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妥離校手續後,領到畢業證書了。

這張碩士文憑,薄薄的,拿在手上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為了辦離校手續,總共跑了五個單位,從管理學院的三樓系辦,到圖資大樓八樓的圖書館,再趕往行政大樓一樓的出納室,再到四樓的學務處,最後到教務處領畢業證書。

領一張畢業證書,似乎是兩年EMBA學程中最感麻煩的一件事,有種疲於奔命的感覺。

照理說,學成領證書應該是一件榮耀的事,學校應該要有讓畢業生方便的措施,比如說會同五個不同單位的人在同一處為畢業生服務。

企管系,教的是產、銷、人、發、財,服務與管理是其中重要的課程,學校對學生的服務理當受到肯定,但我感受到的卻是一成不變。如果課程教的創新管理能從行政流程創新起,那才真正是學以致用的典範。

原本人生的規畫只是要擁有大學學歷,沒想到讀出興趣來,一口氣連碩士文憑一起拿,這也算是築夢踏實的證明。
有同學鼓吹我繼續進修博士學位,我開玩笑回說,我還想過幾年好日子,讀博士可不是鬧著玩的。要是叫我走後門靠別人幫忙,那可不符合我的處世風格。記得二技時當班長,教務組長好意跟我說,如果沒有停車位可以找他,當時我竟然回應說,可是我不走後門欸,事後還被他拿出來當笑話說。

行事光明磊落,不走旁門左道,不攀附關係,是我處世的原則,既然畢業證書打的是我的姓名,那我就必須靠自己的實力,努力完成學業,豈可假手他人?

我的每一張畢業證書可都是我自己學習與努力的成果,我覺得心安理得很重要,更何況認真學習才能累積實力,一個人有沒有實力,一開口、一動筆就被識破了,沒有知識是避不開慧眼的,所以腳踏實地極爲重要。

我認為,我這張碩士文憑,雖然無法爲我加薪或升等,但它有個很重大的意義,就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另外,我總算彌補了過去不用功荒廢學業的過錯了,這些都是令人欣慰喜悅的實質上的價值。

研究所畢業,是我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接下來,我將下苦功把弱項英文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