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同學給我寫了一封信,並附上一張DIY的卡片。
高三的孩子,課業繁忙,肯如此用心為我寫信,讓我感到好窩心。
這個女孩媽媽前年生病往生,與我女兒滿契合的,從她看的書、寫的作文,可以感覺到她對媽媽的思念之情,但她為了不讓爸爸難過,所以表現出來的都是開朗的一面,那份深濃的思念幾乎是埋藏在心底的。
女孩很上進,成績總是前幾名。最難能可貴的是,她不輕易接受別人的饋贈;雖然家境清寒,但卻相當有骨氣。
所以我只能以班上獎學金的名義,間接去關心她。
漸漸地,她可能比較了解我的為人了,才開始透過女兒說想吃我煮的“懶人麵”與“雜燴炒飯”,只要她跟女兒提到想吃我煮的麵飯,我不論多忙都會特地為她下廚。
這個年紀是多麼需要有媽媽聽她聊心事!也多麼渴望吃有媽媽味道的飯菜啊!我真希望能代替她媽媽照顧她、關懷她呀!
知道她喜歡吃糖,因此送她兩包菓風小舖的聖誕糖,讓她與爸爸和姐姐一起分享。
如今收到她寫滿感謝的信,我竟分不出施與受之間有何差別了!她施予我的快樂,也許多過我帶給她的溫暖哩!
當我們無私的為別人付出真誠的愛,總會自然而然地為自己帶來滿心的喜悅,
此時,我深刻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未來,我將儘我所能佈施給有緣人,不論是財施、法施、或樂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