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尚自然,我反核。

前兩年,我參加過廢核遊行運動。

我的訴求很單純,那就是─

台灣很小,經不起核災;

我不認為經濟發展值得付出那麼高的代價。

自從經濟起飛後,經濟凌駕一切。

各國爭相競逐GDP。

人人拼命追求更高的物質享受。

殊不知。

追逐過程中,

國民賠上了健康,家庭失去了功能,道德已逐漸的淪喪,社會也不再溫暖。

地球暖化、人情冷暖、淫心四起、財氣橫溢.....

這樣的世界適合居住嗎?

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世界嗎?

我不要經濟在人心貪婪之下繼續無限制地發展。

我希望回歸簡單樸實的自子。

於是,我開始學習過簡約的生活。

不開冷氣,改吹電風扇。

以往,外子睡前一定會提前開房間的冷氣。

現在,他自發改吹電風扇。

今年家裡到現在還沒開過冷氣。

習慣隨時拔掉插頭,包括熱水瓶。

要用時再插,習慣後就不會覺得不便。

公司晚上不再開招牌燈。

如果每家公司每間商店都能少開幾盞燈,整體省電效果會更加可觀。

有個朋友開相片沖洗店,以前每個月電費是18000多元,力行節約後,變成9000多元。

由此可見,過度使用能源才是將人類推入罪惡深淵的緣由。

如果政府能規定,全民能配合,商店提早打烊,那節能的效果將會更顯著。

想要非核家園,就要全民有節約使用能源的共識與決心。

經濟的發展,只會促進消費的增加。

消費的增加,只會提高浪費的行為。

物質的享受,非但無法提高快樂指數,反而會因欲求不滿或相互比較而增加痛苦指數。

因此我們應該追求的是心靈的平安與輕鬆的心境。

痛苦既起於經濟,就該止於經濟。

不要怕經濟落後於韓國,比來比去何時了?

要比也要比幸福指數,而非賺越多越不夠用的經濟數據。

回歸純樸的本質,才有幸福可言。

建構非核家園,一點都不難。

只要大家一條心。

有志一同。

一起落實簡樸的生活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