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總認為保持笑容是理所當然的事,即使在經濟至為困頓的那段日子裡,與婚姻極度不順的歲月中,甚至在至愛雪麗生病往生的期間,我一直沒有收藏過我的笑容。直到前一陣子,兒子送醫急診,以及最近二哥罹癌,女兒三不五時的胸痛,不捨至親接二連三的病痛,讓我有一段時間真的笑不出來;這時候我終於能夠明白,笑得出來也是一種蒙獲上蒼恩寵的福份。
    面對逆境不斷,我很清楚這是我人生的功課。向來,我樂觀進取、善盡本份,於是,善緣好運總是跟隨著我,因此,我自以為是地認定這就是道,認定自己所做所為已合乎道的準則。事實不然,我不該以自己的淺見來解釋道,道是何等高深莫測呵!豈是我這個凡夫俗子得以參透的?想通這一點後,我開始更加謙卑的反省自我的缺失,思索人我之間的因果緣份。
   我很清楚的意識到,沒有任何人能免於人生八苦,尤其是偏執小情小愛的人,更難擺脫生離死別之苦。
   我透徹覺悟到,人生八苦猶如八本心法秘笈,即使勤加修煉,未必能苦毒不侵、輕安自在。
   雖然,眼前的橫逆阻礙仍排山倒海而來,但我內心的恐懼已漸釋放,因為我有堅定的信仰,我相信佛菩薩會賜予我智慧 與勇氣來承擔 這一切。
  過去的經驗告訴我,遇事不可過度悲觀,“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總會應驗在有虔誠信仰的人身上。
  今日我以懺悔的刀剪,斷除滿身的罪花;以無比真誠的感恩,為二哥、兒子、女兒祈福,願他們都能得到平安,也都能從病痛中學會懺悔與感恩。
  感恩派功課給我的佛菩薩!感恩為了成就我而受苦的生靈!感恩每個當下的清醒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