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那酷兒子有兩項令我們夫妻感到窩心的行為,其一是,一大早到我房間開衣櫥找東西,還未起床的我問他在找什麼?他說爸爸睡在沙發上會著涼,所以要拿棉被給他蓋;其二是,主動跟爸爸說抱一下,樂得他那自稱永遠38歲的爹開心的說~這是他生平第一次被兒子擁抱。
這兩件事,看似微不足道,事實上對我們一家人卻意義重大,我們夫妻倆就像在黑暗中看到光亮般,對未來生起無比強烈的信心。
兒子長大後,有自己的想法與天地,不喜歡我們打擾他,甚至已經很久不與家人一起吃一頓飯了,雖然我很不習慣,也很希望他能跟小時候一樣,跟我們親近,有任何心事都能說給我們聽;讓我們分享他的喜悅,也讓我們分擔他的憂愁。但事與願違,在我們眼裡永遠是孩子的兒子,自認已經不再是孩子,他跟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不只是心的距離,連要碰一下他的身體都得要他同意才行。
我常常覺得兒子像越飄越遠的風箏,我就快要拉不住了。
沒想到風箏並未遠颺,他依然穩定地飛,讓我能夠穩穩地拉在手裡,放心地看著他飛。
原來我所愛的兒子,對我們的依戀不變。
原來愛,能讓飄泊的靈魂回到愛的所在。
我期待,兒子也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