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很特別。

明天起妳就要住進大學宿舍了。

從此..........

我無法像往常一樣。

每天都看到妳美麗的形影。

我不再能像以前那樣。

載著妳去上課或是去買東西。

明天起。

我必須自己餵阿貓阿狗與可可。

看不到妳每天善心地為陽台的常客放半碗鳥食。

傍晚小狗亂叫時,我必須自己擱下工作回家哄小狗。

也要自己倒垃圾。

想吃飯得自己洗米煮飯。

還有,每晚再也沒人陪我談天說地聊心情。

打到這裡.........

眼淚忍不住滾了出來.......。

十八年來。

妳與我不只身影相隨。

連心都與我緊緊相繫。

母女無話不談。

我倆是彼此的知己。

過了今晚。

妳就要離巢遠去。

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學習過獨立的生活。

離開父母的羽翼之後。

妳必須自己張羅三餐。

學會獨自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喜、怒、哀、樂都得自己去承受。

妳身邊將會有許多同學,與妳一起上課、逛街、在校園裡走動,在宿舍裡做功課,或者嬉鬧。

取代我們的是妳剛認識的同學與師長。

取代家庭的是廣闊的校園。

靜宜,是妳夢想起飛的地方。

日文,是妳築夢踏實的起點。

即使我內心萬般不捨。

但我情願選擇祝福。

祝福最愛馬兒的妳。

在寬廣的草原快樂地馳騁。

不但能新交很多好朋友。

那家鄉暗自喜歡的男孩。

也能與妳維繫著純真的情誼。

所有新發生的事情,

都能夠為妳的人生帶來喜悅。

我也希望心地善良的妳,

在大學裡找到奉獻社會的動機與力量。

讓妳的人生因此而能更豐實更喜樂。

還有.......

我想讓妳知道,

爸媽與哥哥永遠永遠都愛妳。

無論妳飛得多高多遠,

我們都會永遠守候在家裡,並隨時展開雙臂迎接妳回家。

請妳盡情地飛,安心地飛。

勇敢去追尋夢想。

只是,咱倆約定好。

只要妳有空,一定要記得回家,回到爸媽的懷抱,陪媽媽徹夜談心。

四年,很漫長,漫長到足夠讓我倆都學業有成。

讓我倆都用功讀書,共同創造母女雙贏的佳績好嗎?

妳讀日文,我讀企管,不同領域更能擦撞出美麗的知識火花。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