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去台中載女兒回家。

週六我去學校參加新生訓練。

週日因颱風停課。

當晚全家人一起參加姪女的婚宴。

原本連三姐都不去喝喜酒,我特地打電話去說服她。

結果除了三姐夫,其餘六口都到場了。

因風雨很大,賓客真的少得可憐。

隔壁宴會廳也一樣,宴席稀稀落落的坐不滿。

空桌很多,甚至有一廳在新郎新娘無法到場的情況下上菜。

我在厚厚的紅包袋上,寫下:

“風雨中的婚宴別具意義。未來即使遇到再大的風雨,您們都要一起攜手走過。
彼此互敬、互愛、互諒,共同創造幸福的人生。祝福您們
珍愛一生 白頭偕老”

現代的婚姻,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越來越少了。

一本本厚重的婚紗照,一張張美麗的笑臉,往往在蜜月期過後塵封在記憶外。

我對姪女有深深的期許,希望他們能夠永遠珍惜對方。

通過婚姻的考驗不容易,但只要意志夠堅定,必能順利走下去。

我堅持不畏風雨姐妹一定要出席這場婚宴,是基於手足之情不容許因任何困難而被阻擋。

我們這個家,兄弟姐妹間的情感凝聚,是媽媽最感欣慰的事。

我這個小妹,極力把大家的心圈在一起,也算是對媽媽的體貼。

....................................................................................................................


週一天還沒亮,載女兒回學校,也順道接送她住鳳山的室友。

她室友說,週三中秋節她不回家,媽媽給她帶個月餅在學校過中秋。

我們夫妻倆都認為,中秋是團圓日,在外的遊子無論如何都該回家。

我幫女兒確認好搭車的方式與時間,請她下課後自行搭車。

週二晚上,女兒自己搭校車轉火車回高雄,我去車站接她。

雖然只放假一天,但在特別的日子,我希望全家人都能依循傳統,珍惜全家人團聚的時光。

中秋節這天,大家晚起。

先陪女兒去添購一些必需品。

結果,電腦因軟硬體的相容問題沒買成,倒是買了一台功能很不錯的相機,還有檯燈與電風扇等等。

雖然家裡已經有很多台相機,但功能最好的數位相機是我在日本買的,名義上也是屬於我。

新相機當作送給女兒升大學的禮物,感覺上是不同的。

為何要'送女兒新相機呢?

因為女兒近來開始喜歡攝影,並將它放在部落格裡,以及貼在網誌上。

一台好的相機,若是能讓女兒捕捉到美麗的景物,豐實她的人生,那花點錢絕對值得。

讓女兒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與功能,有相信她的眼光的意味,有尊重她的成份在裡頭,而誰不希望被相信被尊重呢?

買好東西,接著去探望婆婆,再來是送禮去給從小疼愛我的二姐,最後是送禮去乾爹家。

深夜,專程送女兒回校,到達時已是凌晨兩點。

途中,接到多通簡訊,也發送數通簡訊,收到祝福,也傳送祝福。

夜,好深。

月,好圓。

回程,夫妻倆累得在西螺休息站睡到天亮。

........................................................................................

結尾,特別要提的是,現在的中秋節不見得是團圓日了。

皎潔明亮的月最圓的時刻,家人大都因只放一天假而沒有回家。

小姑與她先生出國,將高一的兒子託給婆婆照顧。

住在婆婆家的海科大學生,為省車資留在高雄。

乾爹家的孫女,在高醫讀書,短短距離也沒回家過中秋。

只有二姐一家熱鬧滾滾,兒子、媳婦、女兒、女婿、乾兒子、乾媳婦、孫子、孫女、外孫、外孫女,

好大一群人圍著烤肉,看起來其樂融融,歡喜圓滿。

我是個非常重倫理親情的人,我認為天底下沒有比全家人聚在一起更幸福的事了。

誠因如此,我總是非常用心地守護著家族團圓的價值。

逢年過節,一定會帶著子女,回我原始的家。

重溫兒時的夢,也傳承以天倫為重的優良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