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女兒剛上大學,人生地不熟的,為了安全起見,我與先生專程到台中接她。

幾天不見,母女話匣子一開,從台中聊到高雄,還意猶未盡呢!

順路去東海大學找朋友,在校園裡溜搭了好一會兒才繼續回程。

回到住處,今天大樓舉辦的中秋節餐聚尚未散場,女兒主動提出應該到場與住戶們打個照面。

小女孩真的長大了,思考的層面變廣了,覺得她面對事情的態度已轉趨成熟圓融。

女兒與我一起和鄰居阿姨聊了很久,她的一顰一笑、一言一行,都進退有據非常得體。

我常常看著女兒純潔真誠的臉,捨不得轉移視線。

美麗的容貌或許會隨著歲月而日漸褪色,但氣質內涵卻會因歲月的沉澱而更加璀璨。

女兒不僅善於畫圖,音樂涵養也很高,她對名曲有相當程度的鑑賞能力。

更值得讚揚的,是她樂於助人的美德。

她很關心朋友,常常不厭其煩地鼓勵朋友,持續不斷地為朋友打氣,只要看到朋友因她的一通電話或一通簡訊而有可喜的表現,她就會因此感到高興。

有女萬事足,看到女兒依著自己的志趣快樂地學習,我真是欣慰無比。

……………………………………………………………………………………..

從明天起,女兒的放假日,正是我必須上課的日子。

平常女兒食宿在外,一定胡亂吃,放假回來我卻無法為她料理三餐。

媽媽高齡90了,我也因學業未能每星期回去探望陪伴。

我不禁陷入該不該繼續求學的苦思中。

午夜時分,想到明早在子女都尚未起床時,我就要到學校上一整天的課,週日也是如此。

也許往後在女兒搭車回校前,我都還在學校,不能親自送她到車站。

每思及此,我的內心就會掙扎在該專心當媽媽與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之間。

............................................................................................................................................

我的年紀也逐漸邁入老年,記憶力會日益減退,再不讀,就真的沒機會了。

讀書,是我最感喜悅的事。

過去,為了家庭、事業,我只能放棄深造的機會,以致一再延誤。

如今,子女長大了,家庭平順了,事業也穩定了,但媽媽卻老到讓我捨不得見她拄著拐杖倚著門扉盼著我回家的樣子。

人生很多事難以取捨,既然決定了,就勇往直前吧!

未來,我會努力在侍奉母親、關心子女、陪伴丈夫、照料家庭、管理事業、專心學業上取得平衡,我堅信我能扮演好每一種角色。

願一切如願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