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阿爸的忌日。
我實在不想用這個“忌”字。
這是一個一丁點美感也沒有的字眼。
我情願當作阿爸還活著一般為他慶生。
回到家時媽媽、三姐、二嫂已敬了第一柱香。
雖然已經擺了滿桌的菜餚。
我依然再補上我孝敬阿爸的鳳梨酥與四種水果。
在三柱香期間。
與三姐在佛堂閒聊。
算是陪伴阿爸與先祖用餐。
像往年一樣。
看著阿爸享用他喜歡吃的東西。
雖然阿爸已經離開我們21年了。
但他的笑容身影依舊清晰地烙印在我腦海裡。
他對我們的疼愛更是無時無刻伴隨著我。
每一年阿爸生日這一天。
我都會回娘家為阿爸慶生。
現在阿爸有二哥在身邊陪伴。
應該會很幸福才對。
雖然我看不到阿爸他們。
但他們看得見我。
最重要的是。
我的心永遠與他們同在。

我告訴阿爸。
這個禮拜天。
侄兒要訂婚兼女方歸寧。
這個家少了二哥。
該添幾口人熱鬧些。
也好沖淡些許這段時間的冷清。
當然二哥的地位無人可替代。
但總能減輕不少缺個人的落寞。
若能多添幾個甘仔孫。
那老母親的傷心應該會輕緩些。
昨晚特地去為老媽添購新衣。
看她老人家一會兒穿上大嫂為她買的素雅上衣。
一會兒也挺滿意我為她挑配的衣褲。
我很慶幸昨晚擱下工作專程去做這件事。
我一直都不敢忘記“愛要及時”這四個字的意義。
讓90歲的母親天天帶著歡喜的心情。
真的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我跟媽媽說。
學校的老師說我是個優秀的學生。
媽媽笑著。
我明白媽媽因我的上進感到欣慰。
這也正是我要繼續讀書的原因之一。
我要在媽媽有生之年。
看到女兒擁有她期許的成就。
我不要媽媽心裡有一絲一毫的遺憾。
畢竟她一直是那麼希望子孫學業有成。
我有責任完成媽媽的心願。

流傳世界末日的今天。
最後什麼事都沒發生。
白天一樣是炎熱的天氣。
夜裡我一樣是趕著工作的進度。
一杯好茶入喉。
訴說著一整天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