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姪兒的文定之喜兼新娘的歸寧之日。
我因要上課所以沒去參加女方的喜宴。
捨喜宴就上學似乎不是最好的選擇。
但家人都能體諒我。
因為他們都明白我是個凡事都要做到最好的人。
一天不上課,學習無法連貫,勢必會影響到成果與表現。
更何況人數夠多場面夠熱鬧了,缺我一個應該沒差才對。
下了課。
我捨學校在華園飯店辦的送舊宴會就回娘家及時當面對姪兒說聲恭喜。
與家人一起喝喝茶聊聊天、幫老媽推拿讓她免於夜裡抽筋的疼痛,比什麼都重要。
王老師知道我不去送舊會場的原因,還對我說了一句:「難怪妳事業做得那麼成功!」
很多事我都是經過評估與慎思之後才做的決定。
我是個不受世俗觀點所左右的人。
即使大家都認為我是班代理應參加。
但取捨之間我懂得自己拿捏。
除了課業之外的應酬我必須盡量避免。
因我清楚知道犧牲親子時間回校進修的目的。
無法深交的互動都算是社交,那不是我要的人際關係。
很多人都認定在職進修的人建立人脈比學業重要。
我不以為然。
人脈易斷。
學問才是真正跟著自己一輩子的珍寶。
除非是毫無社交意味的友誼。
像前天我就與會計系主任一起去吃大滷麵。
談的無非是生活哲學與人生理念。
以及學習心得等等的話題。
師生之間像朋友一般誠懇地交流一些想法。
多好的一對一餐敘。
昨天中午也與兩位同學一道去吃素食。
袒開心胸暢談,又是何等盡興。
迎新送舊那麼熱鬧的場合,對我這個喜愛安靜思考的人來說太吵了。

定親儀式與歸寧宴會結束後。
姪兒昨晚即拖著一整箱的書回屏東學校擔任替代役。
新娘隔天也回台北公司上班。
兩個人要等到9月的婚禮才算正式成親。
我發了通簡訊給新娘“親愛的宜榛:很高興妳從今天起正式加入張簡家族。有了妳,這個家將會更甜蜜,
姑姑雖沒去,但心與你們同在,祝福妳與士湋永遠幸福。愛你們的姑姑”
新娘回我一封簡訊“謝謝親愛的姑姑,我也很榮幸加入張簡家族,有您的祝福,我和士湋一定幸福”
看著這對從大一同班開始談戀愛的情侶,通過7年多的考驗終成眷屬,我真的充滿喜悅。
這一天,最開心的當屬老媽,看她穿著漂亮的衣服,戴上珍珠項鍊,可見她有多麼重視孫子的親事。
聽說老媽中午時還戴上太陽眼境,自己推著輔助車,精神奕奕地神勇一整天哩!
我不禁要說“老媽好棒”。
我很感謝我先生,代我陪伴家人並幫忙一些事。
我的兩個孩子也很讚,在表哥的大喜之日一大早起床歡喜赴會。
還有大嫂娘家的三代家人、二嫂全家與親家母、嬸嬸與堂姐堂弟、合庫黃經理夫婦、清吉夫婦.....有您們真好!
大家都說我們家人的感情很好,可不是嗎?
昨天也是二哥世壽的農曆生日,他應該有回來吧!雖然我看不見他,但我相信他就坐在我身旁的某一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