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月的暑假結束了。

女兒收拾行囊又離開了家。

少了一個人也少了很多家當。

空間變大許多。

空氣卻反而稀薄了。

開著門的房間透進更多的光亮。

也連帶引進了冷清的風。

蕭颯的秋可真會瞎攪和。



女兒十九歲了。

正值花漾年華。

該有男生疼。

誰能把她捧在手掌心。

我就喜歡誰。

對方必須帶點書卷氣。

修養好性情佳。

懂上進肯努力。

有思想不盲從。

定性夠情專一。

誰能讓我女兒感覺幸福。

就是我屬意的人選。



高雄台中不遠卻也不近。

見一面至少得等上一星期。

只得朝思暮想情牽兩地。

不想親情絆住女兒的心。

情願她盡情奔放在學與情之間。

畢竟能陪伴她一生的不是我。

而是一個體貼的伴侶。


夜深人靜。

明天要打球的女兒。

想必早已進入夢鄉。

無憂無慮是我盡力想為她鋪陳的生活。

但我是否真正了解她。

我實在一點把握也沒有。


女兒大到會藏心事了。

我只能靠著記憶與感覺來揣測她的情懷。

也許有一天。

我的記憶減退到完全拼不起過去。

感覺也遲鈍到無力關心子女。

那時候如果有一個疼愛她的人。

我的手就可以輕鬆放下。

我的心也不再有罣礙。

靈魂自能安心飄。

飄到一個無牽無掛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