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寶貝女兒多在家裡留一夜,今天清晨五點早早起床,六點開車送她趕赴9:10的日文課。
時間控制得恰恰好,停妥車,等她回寢室拿課本,然後母女倆並肩一起走。
她去伯鐸樓上課,我去圖書館洽公,兩地正好相鄰。


《花這邊是圖書館,對面是伯鐸樓》


我談好公務,她正好下課。
她的電話不通,打給Frankou幸好有接通,而且她正好在旁邊。
母女見了面,再並肩走回停車處,我幫她抱書,她搬箱子,同心協力將日常用品置放宿舍後,開車出去吃午餐。
就近到八方雲集吃鍋貼喝酸辣湯。
接近中午時,我發了通簡訊給Frankou說要幫他帶午餐回去。
後來是三人共進午餐買了飲料後一起回學校。
女兒回宿舍歇息時,我與Frankou坐在樹下等候,趁此聊聊天。
一點多時與女兒、Frankou及阿緒四人同行二度往伯鐸樓方向走。
兵分二路,女兒與阿緒去上下午1、2堂的課,Frankou陪我去圖書館會見陳組長。


《圖書館下的一幅書法》

快速結束會談,與Frankou相偕至四樓期刊室閒話家常。
閒談的時間過得很快,接到女兒的電話才知道她已經下課。
女兒與同學阿陸來與我們會合,離開圖書館前幫他們三人拍了一張合照。


《左起阿陸、女兒、Frankou》

因阿陸想重溫女宿的舊夢因此先載她倆回希嘉,再與Frankou到主顧樓吃下午茶
共吃一份鬆餅,我喝咖啡,他喝之前買的春茶
另一份鬆餅包起來帶給女兒,Frankou還特地把殘餘的蜂蜜滴完,他說女兒愛吃蜂蜜鬆餅。
因Frankou五點十分有法文課,與他分手後想說把他的心意送去給女兒後就回家,但女兒顯然想與我共進晚餐。
於是約好六點見面,與女兒及阿陸前往北勢東鍋sir吃火鍋。
送阿陸回住處之後,母女一起去走操場兩圈。
微風徐徐吹送,月兒亮圓掛天空。
母女邊走邊聊,真的好開心。
告別女兒之後,開車回高雄。
在市區時,月兒又圓又大又亮在正前方,對著我笑,我也對著她笑。
上高速公路之後,月亮方向變換在左方,我邊開車邊回眸,看看月亮有沒有跟上來。
開了一段路,左方的月亮不見了,原來是跑到左上方去了。
音樂比平日更悅耳。
月兒比平常更明亮。
就這麼一路伴我歸。
今天有女兒與Frankou貼心的陪伴,我感覺好快樂好幸福,台中到高雄,竟覺得好近好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