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星巴克喝咖啡,遇到一位很談得來的朋友,她生了四個女兒,老大是我兒子小學時期的同班同學,老二與我家女兒一樣是牡羊座。
    她說她女兒的個性很倔不喜歡被管束,有一次因不聽話被她爸爸趕出去,一個月後才回家。回家後她決定繼續唸書,她爸爸聲明只給她一次機會,目前她在美國讀大學。朋友說她女兒現在變得很懂事,不但常常打電話問候家人,在特別的日子也會貼心地捎來祝福。
    我家寶貝的個性雖然也很倔,但至今尚未有違逆父母心意的情況,即使嘴裡嚷嚷著她一定要如何如何,但只要沒得到我們首肯,最後她還是會選擇當乖女兒。
    我倆一致認為,自我期許甚高的女兒無論身處任何環境,都一定會堅守做人的原則,人生只會越變越好。

   
對於牡羊女兒的桀驁不馴,做媽媽的存在著矛盾情結。一方面覺得她缺乏溫順的態度,經常一句來一句去惹人生氣;另一方面卻又欣賞她的曲直分明、自律甚嚴。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與調整之後,我已逐漸適應牡羊女兒的言行表現。多讚賞少苛責,多用眼少動口,靜靜觀察就好;在她還沒有偏差的行為之前,別事先叮嚀何事可做何事不可做,信任她並任由她自己去闖去體驗,不惜給她犯錯的機會,這樣才能幫助她成長懂事。

牡羊女兒小時候很乖巧,直到青春期之後才開始變得很自我,凡事自有主張,不喜歡聽命於人。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會全力以赴,事不關己的事則漠不關心,顯得有點冷漠無情。但她並不是真的如外表看來那般無情,她會默默地感受別人對她的關愛,一點一滴將之匯存在心裡。雖然沒有把感激表露出來,但她的心會被溫熱,她內心會知道該怎麼回報對她好的人。不要給她壓力,她會自己找最適當的時間表達她的感覺與愛意。

直來直往的牡羊不喜歡矯揉造作,她認為把愛說出來是很難以啟口的事,因此即使心裡喜歡對方,也不會輕易表露出來,更不可能承認。因心直口快,有時候說出來的話會造成對方的不舒服,所以很容易把異性嚇跑。

羊兒欣賞開朗大方的異性,喜歡她就要勇於追求並且鍥而不捨,若是畏首畏尾裹足不前,不但留不住羊兒,也會在無心之下傷到羊兒。因此,喜歡羊兒就要充滿自信,並懂得欣賞她。即使羊兒偶有出言不遜的時候,也不要放在心上,先包容再找適當的時機勸導,終會得到羊兒的信服與溫柔的對待。

好勝好強愛面子的羊兒,很少會主動示好妥協。如果羊兒做了哪些事讓你覺得不舒服,可以直接跟她說你的感受,千萬別用任何試探的方式,否則肯定得不到她的回應。因為她懶得猜測別人的想法,她喜歡別人和她一樣直來直往。

羊兒很吸引人,但她常常故意不解風情,因此會讓自信不足的人打退堂鼓。面對羊兒的冷漠,只要不理會她,她很快會自己調回常溫狀態。

羊兒不怕孤單,喜歡自在的生活,就算獨處也能自得其樂。

因個性強,想追求她的男生必須要有內涵、夠體貼、懂她、有耐心、有自信。也就是唯有強者才能征服羊兒。

充滿自信的羊兒,有著天真燦爛的笑容,她熱情慧黠的眼眸可以輕易攫住男人的眼光,並且擄獲男人的心。但即使已經得到羊兒的愛,甚至已經和她結為連理,也要給她寬闊的草原任其馳騁,讓她自由自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否則她寧可選擇單飛。  

  個性奔放、直率、獨立的羊兒,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能是別人眼中優秀的人。她懂得欣賞他人,更懂得做個讓他人欣賞的人。她總以自己和夥伴的表現為傲,喜歡有挑戰性的事物,凡事都希望自主發揮,只要順著她的意願,不論多麼艱難的事,她都會咬緊牙根努力做好。

  她想要有個爽朗陽光、能帶領她散發出更多光與熱的伴侶。軟弱、沒有活力的男生絕對抓不住她。在看似堅強的外表下,羊兒的內心其實隱藏著渴望愛情的憧憬,只因懷疑對方是否真誠,因此遲遲不敢付出愛與接受愛。只要得到她的信任,她就會慢慢釋放出她的愛。

因為羊兒十分單純,所以適合找一個真誠溫和的男生來疼惜她。有真才實學、文質彬彬、豪邁灑脫的男生,如果真心對羊兒好,假以時日,必然能擄獲羊兒的芳心。

我家牡羊寶貝是個難得的好女孩,她不一定要擁有愛情或婚姻,未來如果她遇不到願意疼惜她一輩子的人,我相信她一個人也一樣能過得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