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今天,將二哥奉安在佛光山。

兩年來,二哥依然陪著我工作,只是會談笑風生的他變成了一張照片。

每天下班時,我都跟二哥說:「明仔,我欲返去啊喔!」

二哥不語,但心靈相通,一定感應得到。

死若有知,當知我把他放在心裡;

死若無知,就不會知道我悲痛。

無知好,希望二哥死後無知,別跟著我傷悲。

去年開始,二哥生前的辦公桌換成姪女坐。

位置填滿了,不再空盪盪。

免得我常常望著空盪盪的椅子黯然神傷。

懂事的姪女會替代爸爸生前在下班時,

幫忙把鐵門放下來,把百頁簾拉好。

然後跟我打聲招呼:「我先返去啊喔!」

時光在流逝。

生命在流逝。

歲月更迭。

世代傳承。

往好處想。

痛會每年減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