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二哥:今天是你去另外一個世界屆滿兩周年的日子。
也就是說,我已經有七百多天沒看到你了。
偶爾會夢見你,每一次都很真實,但醒來卻是一場空。


思念時時刻刻纏繞著我,心疼的感覺也一直揪著不走。


今夜,讓我們兄妹倆一起來看幾張照片共同回憶美好的過去吧!


小時候家裡窮,爸媽把我們拉拔長大已經很不容易了,哪來的閒錢照相呢?
所以相片都是長大以後才拍的。



還記得這張嗎?那時候我還沒結婚,你我與大哥、三姐在新整修好的客廳
合影留念,一轉眼就快30年了,影中人今何在?
瞧你一臉福相,怎麼看都不像是英年早逝的人啊!
更何況我們家族歷代祖先都很長壽,而你,健保卡怎就只用這麼一次就走了呢?







這是我們六個兄弟姐妹與老媽的合照,雖然少了可愛的老爸,但依然感覺幸福。
現在叫我去哪裡尋回你這失落的一角?二哥:如今你在何方?







你是咖啡達人,可以不吃飯,不能一天不喝咖啡。
你是Coffee shop的先驅,文化咖啡當年紅極一時。
只可惜,那時候喝咖啡的風氣不像現在這麼盛行,
所以你不得不收起生意還不錯的咖啡廳。
這張是我們紫藤同仁的合照,你一直是公司的靈魂人物,
讓大家工作起來特別帶勁。
你走了,紫藤就再也沒有男人坐鎮了。
大家都很懷念你,你可知道?








那一年母親節,我請來相館師傅來幫我們拍全家福,除了在老媽客廳
掛一張大合照之外,也分別送每個家庭加大的相片留念。
這張是特意去小時候住的土塊大厝拍的。
小時候我們都在這片如今長滿雜草的大稻埕嬉戲,那是一段非常非常美好的時光。
你也是個十分念舊的人,記憶應該還很深刻吧!






最後這一張是四代同堂的合照,連攝影師都說要集合這麼多家人一起拍照已經很不容易了。
怎知,言猶在耳,隔年就少了一個你了。
人生豈止無常,簡直讓人錯愕,讓人措手不及啊!
這是我們兄妹的最後一次合照,我會好好珍藏著。
總有那麼一天,兄妹倆終會在另一個時空重逢。



親愛的二哥:
雖然你在世的時候,我們都沒有把愛說出口,但我相信你懂我,正如我懂你一般。
只要一個眼神、一句話,我們就可以輕易捕捉到對方的心意,我倆是實實在在情如手足的兄妹,你說是嗎?
跟你說一下家裡的現況~
我們堅強的老媽雖然很捨不得你,但她表現得很勇敢,常常會去田裡種種菜。
老媽種的玉米這回長得好,她是既得意又歡喜,為了子孫,她真的是再苦都不怕。
還有一件事,家裡要添丁了,媽媽快當內祖了,這是老人家一直以來最大的心願。
而我,偷偷的想著,你再投胎來我們家,那我們不就又重逢了嗎?
所以我一定會很疼很疼10月出生的小寶貝,把他當成你來愛。
別離是重逢的開始,二哥,我好期待再見到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