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仁武接朋友,途經長庚醫院,觸景傷情,情不自禁哭了。

想起二哥生病那段歲月。

想起二哥勇敢的身影。

想起二哥走得那麼無辜。

想起二哥陷入半昏迷時想見媽媽一面,我沒有成全他,讓他含恨而終。

想起當時護送二哥遺體回家,媽媽見到心愛的兒子的情景。

想起過去有二哥的日子,以及這兩年多來失去二哥的日子。

原來是我一直在逃避,不是我真的夠堅強。

從二哥生病開始,我費盡心思煮東西給他吃,拼命唸經迴向他。

最後卻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受盡折磨卻無力救他。

最近,92歲的老媽交待說,來日不必替她燒冥屋,因為她要跟二哥住就好。

媽媽比我堅強,她為我們堅強的活著。

但我知道她的痛折騰著她的心。

因為她是直到最近才有勇氣走進二哥的家。

她知道她走進去看不到二哥會承受不住。

她從二哥過世後再也不肯來我家。

因為她會想起以往都是二哥載她來。

其實我也是想,孝順的二哥先走一步,也許為的是先去打點好,以便給媽媽最好的安頓。

親愛的二哥,你可知道,愛你的小妹,一想起你來就會哭成淚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