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我沒空回家為兒女準備午餐。
女兒來公司問我想吃什麼,她要去買給我吃。
我想了想,說不用了。

過沒多久,女兒拎來一個提袋。
提袋裡裝著白色的便當盒與同色的湯碗。
打開盒蓋,一陣陣清爽的香味撲鼻而來。
盒裡有我百吃不厭的白米飯,以及一個煎得很漂亮的橘黃荷包蛋,和灑上胡椒鹽的乾煎杏鮑菇。
碗裡盛著竹筍湯。
當下一股暖流很自然地湧上我的心頭。

剛學會開瓦斯爐用平底鍋煎東西的女兒親手為我做便當,
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呀!
這18年來,因我忙於工作,所以無法天天下廚。
不過女兒高中三年,因學校離家不遠,因此我天天為她送午餐。
我會儘量自己煮。
要不然就買她愛吃的。
女兒特別喜歡吃我燒的菜,而我也最清楚她愛吃哪些食物。
一轉眼我的寶貝竟長大到可以為我帶便當了。

女兒的愛心便當真是好吃。
我每一口都慢慢咀嚼,細細品嚐。
那種既感動又欣慰的心情實在是太甜蜜了。

小時候讀「慈烏夜啼」,不太能體會其中的意境。
漸長,漸懂得以行動反哺報恩。
但壓根兒沒想過有朝一日換我享受這等被孝順的滋味。

父母愛子女是天經地義的事。
在不求回報之下,卻得到女兒如此體貼入微的對待,我豈只受寵若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