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
媽子還是習慣這麼喚妳。
即使妳已經成年,但在媽子眼裡,妳永遠都是小不點。
這次妳回來,我感受到妳有很大的轉變。
言行舉止都顯得溫婉許多。
送妳回校途中,我倆一路上靈犀相通的對話,帶給我很大的歡喜。
妳的思想成熟了許多。
讀了大學,也更有內涵了。
書畫音樂原本就是妳的專長,妳談那方面我一點也不訝異。
暢談人性也在我意料之中。
但當我盡情說起生意時,妳竟然也能與我對答如流。
甚至在我找不出貼切的字眼描述時,妳竟能不費吹噓之力就準確地講出我要形容的詞彙。
我肯定妳不僅僅是個藝術創作者。
未來妳會是個最好的領導人。
當我倆聊起星座特質時,妳欣然承認牡羊座直接衝撞的個性容易傷到人。
妳說,妳事後因一些人際的經驗而想到曾經對朋友的無禮。
妳說,當初是因為我一直在下指導棋,讓妳很不高興。
而在不能對自己的媽媽生氣之下,才會轉移到無辜的他身上。
妳說,有心道歉,卻又怕對他造成第二次的傷害。
畢竟事情已經發生那麼久了,也許對方已經淡忘了。
若此時再舊事重提,恐怕會讓對方想起不愉快的過去。
所以妳說算了,反正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妳長大了,懂得顧慮他人的感受了。
媽子很高興妳能認真反省自己的缺點。
另外,妳也很真誠地說到他的優點。
我相信這是妳這段時間冷靜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才說出來的話。
牡羊座的妳是不會輕易向任何人認錯的,而妳卻勇於表達出來,真的是一件可喜的事。
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想要主導妳該怎麼做了。
當初要不是媽子介入干涉你們的情誼,也許就不會演變到今日的局面了。
也難怪妳會生氣。
原本我們母女倆對彼此都毫無保留,各自的網路密碼互相都知道。
我不怕妳看到我的,妳也不介意我看到妳的。
我記得有一次妳如常幫我鍵入密碼時,發現我竟然更改了密碼。
當時妳的表情令我印象深刻。
從那一刻起,妳對我的的信任感被瓦解了。
我竟為了一位素眛平生的外人背叛了妳從出生以來就對我的信任。
我讓自己的女兒覺得媽媽對別人的愛與關心勝過於對她。
妳因此對我極度的失望。
從此妳不再相信我,處處對我設防。
妳我之間似乎築起了一道無形的心牆。
彼此懷疑著對方。
感謝妳願意再敞開心房與我交流妳內心的想法與感受。
我相信妳是個有主見的女孩,比我更加清楚應該怎麼做才能恢復彼此的情誼。
如果妳盡力了,而對方還是堅持己見,那妳也要學會釋懷。
感情的事,絕對不會是單方面的問題,雙方的個性是否相容才是真正的重點。
我們無法改變別人,但我們一定要檢討自己。
以往是媽子的錯,我不該想要掌控妳的人生,甚至感情。
如果害妳因此失去一個優秀的朋友,那我要慎重地跟妳道歉。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未來媽子不會再介入妳的感情生活了。
不過妳也不要因為這樣而對感情失去信心。
所謂「往者已矣,來者可追」,妳還年輕,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可以遇到很好的人。
最重要的是,妳要善待每一位真心對妳好的人,千萬別再錯過了好的因緣。
人與人之間情誼的維繫,靠的就是緣份。
媽子相信妳是個有智慧的女孩,懂得友情與愛情的分際。
只希望妳能有喜悅與我分享,有憂傷找我分擔。
別儘把心事往心裡頭擱。
大學僅剩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妳要好好把握校園生活。
用功讀書,盡情玩樂,其間的分寸要拿捏好。
今日兩年,與未來一生息息相關,千萬別蹉跎了歲月。
妳是爸媽的寶貝,我們對妳別無所求,只盼看到妳幸福快樂。
最後要對妳說,媽子愛妳,妳是我永遠的心肝寶貝。

                   愛妳的媽媽寫於10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