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從5歲→小學→國中→前中→岡中→出社會→結束單身
的大頭照,算是我成長的軌跡。



小時候相機不普遍,這張是當時在民眾服務站上班的二姐
帶我去相館拍的。二姐與我同屬鼠,她像媽媽一般照顧我,
瀏海缺一角也是二姐的傑作。



小學時期的我,是個桀驁不馴的女孩,也十分任性。
也許是成績優異又帶著一股靈氣的關係,幾乎每個老師都很
疼愛我,尤其是男老師更是對我特別好。
1、對我一生影響至深的黃樹根老師與我們班女生攝於蘇武牧羊圖像前
2、代表畢業生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
3、代表畢業生致答謝詞
4、畢業得獎同學合影




進入青春期的國中時期帶著強烈的叛逆性,看到男生總是
拋出白眼,不像一般女生會有少女情懷,不過有些男生就是
欣賞有個性的女生,因此這段時期常莫名其妙收到男生寫的愛慕信。
前些日子有個在大學上班的朋友打電話來跟我說,他們主任無意間從他的
facebook看到我的名字,跟他說我當年是個大美女,我聽了不禁哈哈大笑,
這樣形容我實在是不怎麼貼切。
國中時期清純的模樣:)



考上前鎮高中後,加入女童軍,與同學間有一段愉快的歲月。
因為常有男生吹口哨,所以好友呆呆畫了一張卡片送我^^


高三時轉到岡山高中,因此認識從省鳳中轉來的呆呆,倆人因
相知相惜而成為莫逆之交,至今仍維繫著友誼。
雖然在岡中僅有短短一年,但剛進去就被推選為學藝股長,因作風
與眾不同,勇於挑戰不合理的體制,加上隨便寫寫的作文莫名其妙
得到全校第一名,把前中的校刊社長給擠到第二名。讓賢不准之下
硬被指定代表學校對外比賽,沒想到連草稿都沒打,又再次莫名其妙
得個全縣第二名,身上有大功,加上當時的教務主任對我賞識有加,
以致有才女之名。



小學起疼愛我的男老師都說我是個很有靈氣的女孩





其實呆呆才真的是才華橫溢,但她總是為了成就我而退讓。
那一年她常常一大早就在我的抽屜裡放一謝舅舅從日本帶
回來的糖果或小鏡子之類的東西,對我非常好,至今我與她
的情誼依然十分深厚。



與先生邂逅在火車上,因書籤而結緣,從此展開長達8年
酸甜苦辣的初戀,牽手至今。




這位體育老師一直不死心地想拉我加入國民黨,但直到我畢業還是無法如願


當年打籃球的英姿,進籃率很高喔!





談戀愛的少女不是唱情歌就是寫情詩







隨時隨地都在捕捉美感


常常一個人跑到小河邊畫畫尋找浪漫




熱愛大自然風光





呆呆為我的初戀下的註解



高中畢業時教務主任寫給我的勉勵詞,直到畢業後好幾年他還是持續與我通信,
每次都密密麻麻寫滿好幾張稿紙。



音樂老師的贈詞





同學寫給我的祝福語



點點滴滴我都珍藏著

先生在新訓中心3個月,我每個星期日都去會面,去得太頻繁以致他的同袍都認識我。




我與小學同窗常常與先生、他的好友一起出遊























有段時間我在小學代課,小朋友都很喜歡我,校長也常在開會時表揚
我是個稱職的老師喔!
學生去參觀六龜孤兒院:)



到佛光山遠足



因為一南一北,所以約會的時間真的很少,我很珍惜每一次的共處時光





愛情長跑8年,我們結婚了。




蜜月期





剛創業時的模樣,那時候常與同仁到戶外開會。

婚後3年生下兒子,過四年再生女兒,從此我的人生不再是小倆口了。
以前沒錢可以買相機,這些都是很難得留下來的照片。
小時候家裡雖然貧窮,但阿公、阿爸、阿母、兄姊都很疼愛我,所以
我一直生活在充滿愛的家庭中,過著快樂的日子。
我是個單純的鄉下女孩,在認識我先生之前,從未跑離家鄉與學校
這兩個地方。直到與天枰座的先生談戀愛,開始識得愁滋味,從此過著
酸、甜、苦、澀交織的日子。
人生一路走來滄桑不少,但滄桑正好可以激發出一身的潛力,與磨礪出
成熟的智慧,浪漫的雙魚永遠不會放棄追尋夢中的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