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針對三件工作以外的事,分別寫寫我的感想。


中午,我還沒走進公司,正在戶外賞花時,姪女騎著摩托車回來。
我問她:「妳去哪?」她回答:「去收款」。
接著說:「姑姑,我撿到一隻小貓欸。」
小貓裝在客戶給她的紙箱裡。
大約3個月大的小貓,長得很可愛。
大夥兒放下工作擁過來看貓咪,一起歡迎這位新夥伴。
雖然公司原就有一桶餵養自由貓的貓食,但因貓咪還小,所以特地去買魚罐頭。
小貓不怕生,像個好奇寶寶似的到處探索,尋覓牠最合意的地方睡覺。
最後,牠趁姪女離位時爬上她的座椅。
即使主人已經回來了,牠還是倚在她背後睡。
她的睡姿很討喜,大家都爭相欣賞。
小貓進來公司,看似大家無法專心工作,但我不這麼想。
在一成不變的職場加入一些非關工作的元素,其實是為工作環境注入活力與能量,大家反而能開心工作,提高服務品質。
人性化的企業才能帶給每位成員幸福的感覺。
我認為這也是一種福利與待遇。
...........................................................

9月9日我接到好友的簡訊,以很開心的口吻說她當阿嬤了。
我回簡訊恭喜她,並提醒她別忘了送油飯來。
今天突然想起已經滿月了,怎麼還不見油飯?
還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天黑時她打電話來,說要送油飯來給我。
我請她務必送足夠我們全體吃的量,她果真將她僅剩的全送來了,另外還有6個紅蛋。
很高興能分享她們家的喜悅,我也送了一個寫滿祝福的紅包給她。
聊了一些近況之後,彼此約好找個有fu的地方再好好暢談今昔。
這位朋友是兒子小學同班同學的媽媽,是當年幾個熱心班務的家長之一,因共同關心孩子而成為好朋友。
幾年前她也曾經來公司幫忙了兩年,我倆都非常珍惜彼此的情緣,所以一直維繫著這份難能可貴的友誼。
.....................................................................

今天是我先生的農曆生日。
雖然最近沒互動,不過前幾天我就打電話叮嚀女兒記得給她爸爸寫祝福卡了。
原來女兒自己記得,在我打電話前就已經寄出卡片了。
今早我提醒兒子,請他今晚陪爸爸去吃頓飯,兒子說他爸爸出門前有說晚上要一起出去用餐。
我跟兒子說他陪著去就好,我不去。
可能兒子去他爸爸公司有提起,所以他爸爸打電話到公司找我,問我一起吃飯好嗎?
我冷冷的說「好」,我的冷漠使得他不敢多說什麼。
就這樣今晚一起吃飯算是為他慶生。
從頭到尾我沒理他。
他熱,我冷。
吃完飯,請他送我到公司。
直到凌晨時分我才回家。
這一次沒有蛋糕沒有歡樂的氣氛。
我連“生日快樂”都沒說。
我不認為這樣的聚會有什麼意義。
我只是不想太不通人情而已。
夫妻之間因他無理的暴力行為而陷入冰點狀態。
只有我能溫熱彼此的關係,但我不認為我有這個責任。
向來都是我在忍讓,這次我找不到他值得我為他這麼做的理由。
過陣子再說吧!
最近實在太忙了,忙到無暇去思考這個問題。
也許繼續各過各的是最好的相處方式。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或許是防範家暴的好辦法。
太過親蜜會讓他以為我是屬於他的東西,他有權利決定怎麼對待我。
淡如水的互動,他才沒有動手的理由。
雖然我心裡已經寬恕他了,但我真的已經失去往日甜蜜的感覺了。
希望我能找回愛他的能力,那麼我願意再愛他一次。
但願時間能印證我們彼此還相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