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管理室櫃子上有個老鼠籠。

白天的管理員說是住戶寄放的。

晚上的管理員問我是不是我們家的。

每天匆匆走過也沒時間去逗弄一下看不太清楚的小東西。

禮拜天,女兒心情不太好地說小老鼠餓死了。

事情是這樣的。

某一位住戶的小孩要養但大人不同意。

於是決定送給同學。

就這麼放在管理室等著同學來帶走。

結果那位同學一直沒來拿而住戶也未加以餵養,所以幾天後老鼠就給活活餓死了。

當下我不但覺得心很痛。

也感到內疚。

如果我每天多停留幾分鐘多關心小老鼠。

就會知道牠沒吃東西。

就可以去買食物餵養,牠就不會枉死了。

我同時也覺得納悶。

為何管理員也都不管牠。

他們至少該為牠討救兵吧。

他明知道跟我說我一定會照顧牠的。

怎會眼睜睜看著一隻可憐的小生命餓著肚子直到死亡?

最可惡的是飼主的父母。

既然孩子都帶回家了。

為何還要反對孩子飼養?

家裡空間那麼大,難道就容不下一隻幾公分大的小老鼠?

竟然棄之不顧任其挨餓至死!

這樣的家庭所養育出來的孩子一生會懂得尊重生命嗎?

人真的配當萬物之靈嗎?

可悲的人類,何時才能覺醒?

何時才會悟覺生命是平等的?

造物主賜給人類眼耳鼻舌身意及色身相味觸法的能力。

就是要人類用來照顧地球上的有緣眾生。

可是人類太讓造物主失望了。

人類把與生俱來的稟異天賦拿來對付異類。

貪得無厭地霸佔地球所有資源。

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人類不僅僅迫害異類,現在連同類都不放過。

為了圖利自己無所不用其極。

塑化劑只是其中一項而已。

其實還有很多隱藏著的危險因子都是人類自作孽不可活的業障。

這些都是人類自相殘殺的事實。

終有一天人類將會自取滅亡。

我倒是希望那一天早點來臨。

因為唯有人類消失。

其它生物才能重回自然的環境。

在自然生滅中終其一生。

除非人類能覺醒懺悔。

才有綿延不絕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