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到文化中心走走了。
一直想到藝術市集看看在那裡擺攤的朋友夫婦,今晚提早下課,於是就來了。

車位不好找,原來廣場有「寶島歌王之夜」,都是重量級的老歌星,難怪人潮洶湧。
由於我為的是看朋友,因此直接往攤位所在走。
因目標明確,很快就找到了。
這些都是很有藝術天份的朋友親手捏的。
她真是個堅毅的女性,罹患淋巴癌第四期,白血球曾經降到零,連醫生都說不行了,
她卻靠著自己的毅力挺著。移植骨髄後造血功能沒恢復 ,以致每週都要輸兩袋血。
即使生病,她仍然不斷地創作,這股精神真是了不起,連我都自嘆不如。


小英捏的娃娃很可愛,看了會升起歡喜心。
這是今晚帶回來的捏麵人。


因小英已先回家休息,攤子只有店小二一個人,為免打擾他做生意,所以將娃娃
放進包包便順着著逛,竟然又遇見老鄰居。
他以前是建設公司的董事長,生意失敗後肯放下身段擺攤,我真替他高興。
為免他尷尬,我不問他過往,只和他談藝術談創作。暢談之下他自己提及,以前他
總有一攤接一攤的應酬,現在則很少出門。
有空就出去運動,否則就封閉在創作世界裡。
為了表示對他的肯定,我帶回這個竹雕茶匙。


由於不便宜,他想我應該是捧場的成份居高,所以原本不鼓勵我買。
不過我跟他說我真的很喜歡,我要擺在書桌前欣賞,以化解他的不自在。
俗話說「富貴如浮雲」一點都不假,想當年他太太一副驕傲樣,在家道
中落之後夫妻就離婚了,真是名符其實的「貧賤夫妻百事哀」。

走著走著,經過一個小攤,原本已經走過去了,但想到那個攤我經過兩次了,
都冷冷清清沒人看沒人買,於是我特地折回去看,攤子上擺的都是木料與
布結合的作品,都是男攤主做的,包括縫得很細緻的杯墊與針插。
我連價格都沒問,就請他幫我包這幾樣。


我以行動支持街頭藝人,鼓勵他們繼續創作。
我相信我花屈屈幾百塊,對創作者會產生極大的鼓舞效用。
社會上大多數的人都只數著自己的利益,若能兼顧他人的利益該有多好啊!
最後,在一個專賣口罩與髮飾的攤位買了這兩個,很樸素的髮束。
我支持有特殊風格的創作品,我也支持沒有商業氣息的創作者。
我覺得高雄市的藝術市集值得肯定與支持。



逛著逛著,一股冷寂孤單的感覺襲上心頭,
望著遠遠的上弦月,我想著夫妻無法「有福同享、有難同擔」的悲哀。



還好我沒讓這種感覺停留太久,很快就將注意力轉移到熱鬧的舞台上了。
抄近路從五福路往廣場走,正好陳菊市長在唱歌,挺好聽的。她是個很真很可愛的
大家長,聽她講話感動得有點想哭,但隨即又被自己壓抑下來。
我內心的孤寂與現場的熱鬧正好形成強烈的對比。


有時候,路還是得一個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