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身體不舒服,早上先生上班前,照例來個親親抱抱,他說今天會早一點回家陪我去散步。

一進公司就開始忙,根本沒空注意時間,也不會在意他是否有信守承諾。

晚上9點多他打電話給我,說愛妻我要回家了。

雖然我並不在乎他早一點或晚一點回家,但我依然跟他說,你不是說要“早一點”回來陪我去散步嗎?

因為我自己公務也忙,所以有時候並不希望先生提早回來等我,這樣反而讓我心理有壓力。

可是,可是,夫妻之間,只要一方有那份邀約對方花前月下的心,另一方無論多麼忙,都應該放下工作,成全對方的好意。

修習婚姻這門課快25年了,總算有了比較深刻的體悟與心得,但直到人生畢業那一天,我都不可能拿滿分,所以我必須繼續慢慢學、輕鬆學,這門課急不得呀!

夫妻鬧意見時,絕不會是單方的錯,只是錯多錯少、先錯後錯的差別而已,即使自己只有10%的錯,也該為這百分之十向伴侶道歉,這樣,你才能賺回對方百分之九十的歉意,那~最後的贏家一定是先道歉的人。

當然囉!贏的一方不但不能拿翹賣乖,還要把戰利品拿出來共享,使得婚姻中永遠沒有輸家。

只有贏家,沒有輸家,就不會有怨氣,也沒有人感覺受委屈,那這個婚姻就會呈現皆大歡喜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