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天氣時冷時熱的,簡直是四季不分了。

當天是該穿冬裝或夏裝,看陽台龜龜是否出現便知道。

烏龜住到我家超過10年了吧!從3公分左右長到現在比張開的手掌還大,體重倒是沒量過啦!

剛到我家時,龜龜挺怕生,看到人總是把頭縮進去。

發現烏龜有超強的感應能力,是在一次大地震之前。

因兒子小時候調皮,把小龜放到大魚缸上面,用魚撈網盛在裡頭,結果小龜自行爬出,當然是從高處掉到地面囉!

我與女兒連找了4天,都找不到小龜的蹤影,心想萬一小龜受傷沒醫治,恐怕凶多吉少;即使不傷重而亡,也難保不餓死。

有一天,一早我又找了一遍,仍然找不著。

在希望越來越渺茫時,忽見小龜出現在鋼琴邊,真是令人喜出望外。

過沒多久,就來了一個大地震。

原來小龜有預知地震的能力,難怪說“春江水暖鴨先知”,人類真該甘拜下風呀!

某一年的冬天,我發現龜龜一動也不動,我躭心牠生病,所以就又叫又搖的,牠才睜開眼看我,接著又繼續睡。

經過長期觀察與研究,我才明白原來烏龜也要冬眠。

小龜漸漸長大,變得跟我們很親,只要我們去陽台,牠會快速爬過來,在我們的腳盤上爬上爬下的,門沒關好,牠的前腳一攀,就會爬進屋裡探索。

最近陰晴不定,龜龜最清楚,只要當天牠沒出來追著我們跑,鐵定天氣又要轉冷了,真的比氣象台預測還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