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已經氾濫成災了,比癌症還要可怕。
今天去銀行辦事,巧遇很久不見的好友,於是當場就聊了起來。
各自的事情都辦妥之後,她開車送我回公司。
在公司外又在車上繼續聊很久。
因為與她本來就很契合,所以就彼此分享別後發生的事。
忽然,她拿出身份證給我看。
我隨意看了一眼就要遞還給她,我以為她要給我看的是她媽媽與我同名這件事。
但隨後一驚,因為我瞥見她的配偶欄是空白的。
一直都很幸福的她竟然離婚了。
沒多久前才去喝她女兒結婚的喜酒,當時看他們一家人幸福的樣子,根本看不出異狀。
她說丈夫外遇,事情發生3年了,就是要等女兒成親後再辦離婚。
這3年她過得很不好,想起丈夫的背叛就難過,有幾番想找我講,最後還是隱忍著沒說,至今他爸爸仍然不知道。
她一直很信任自己的丈夫,相信他是因工作需要才長年住在外面,所以她即使有如守活寡亦甘之如飴,沒想到他是背著她在外面養女人。
她體諒他身為警察工作辛苦,幫著他照顧他的媽媽,沒想到他竟然自己在外頭自在逍遙。
她為了他的安全起見,幫她買新車,沒想到他載的是別的女人,還把她買的新車任由那個女人使用。
她把家料理的很好,兩個女兒分別在小學與高中當老師,沒想到他如此不惜福。
她一直被矇在鼓裡,直到有一次他住院,晚上她與女兒要留在醫院照顧他,他卻以怕她們母女太累為由叫她與女兒放心回家睡覺,沒想到
隔天一早趕去醫院,竟然發現有個女人睡在他旁邊。
晴天霹靂,重重打在她腦門上,情何以堪!
她對他的信任徹底被摧毀了。
從那時起,她無法再面對最親蜜的伴侶,連被碰觸都覺得不舒服。
她隨時害怕她的財產會被丈夫拿走。
這個婚姻已讓她有窒息的感覺,她只想著快點結束彼此的關係。
以前,她看到朋友為丈夫的婚外情而傷心難過,總會想說朋友有事業、有很好的收入、條件那麼好,為何要為情傷神?
當自己遇到時,終於明白被丈夫背叛的滋味很不好受。
她說她半輩子看著媽媽的心因為丈夫外遇被絆住,常常舊事重提,她不想步媽媽的後塵,所以她選擇分手。
我這個朋友小小個子,總是掛著甜美的笑容。
難怪最後幾次看到她,笑容不見了,感覺蒼老許多。
當年她來我公司幫忙兩年,後來去幫妹妹公司跑業務,因人緣好產品佳,這幾年賺了很多錢。
我以為她是因太勞累才會一臉倦容,所以都勸她別讓自己那麼忙。
原來這3年她獨自承受著婚變的痛苦!
說著說著她哭了,但隨之又很平靜的說,其實離婚後她反而輕鬆自在,因為她不必再趕回家煮飯,不用再伺候生病的婆婆,愛去哪就去哪。
我問樂天派的她,未來會不會再接受另一份感情,她不假思索說會,遇到好對象,她當然會接受對方的感情。
她說以往遇到喜歡她的人,她會緊守「人不負我、我不負人」的原則凡事止於禮,以後她不需要顧慮這些了。
聽她訴說這些,我的心波瀾不興不起漣漪,我想我真的已經安然過關了。
我對好友說,發生不好的事未必就是不好,是禍是福端看自己如何看待逆境。
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傷得了我們,只有自己傷得了自己。
人生有一失必有一得,過得了這一關,未來將不會有任何困難打得倒我們!
面對男人的不忠,女人唯有自強,才能不被別人犯的錯擊倒,也才不會被自己打敗!
我相信好友很快就會把甜美的笑容掛回臉上,讓大家看到她兩個美麗的酒窩。
我也相信她的丈夫正為自己的不智行為深深懊悔。
好友離去前,我緊緊握著她的手,給予最深最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