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低氣壓的環境中,感覺懶洋洋的,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
連續好幾天沒跟家人互動了,直到這兩天女兒回來才真正有開口說話。
不過我還是不願意一起吃飯或一同出門。
大部份時間我都把自己鎖在房間裡,要不然就是躲在書房裡足不出戶。
我也不喜歡這麼沉悶的氣氛,但這是必然的。
上午接到幾通關心與祝福的簡訊,於是我送禮去給其中一位朋友。
這是目前唯一我能對她說任何心事的朋友。
經過中庭看到與我一樣喜歡捻花惹草的鄰居在整理花圃,於是聊起花經來。
心情因此好轉了一些。
去好友家又聊了很久。
這些天悶在心裡頭的話總算傾吐了一些出來。
大姪兒有打電話給我,但我沒接,還不想與知道我的事的家人說話,怕自己會哭。
傍晚看到二姪兒的一通簡訊,說他們三個人本來要來看我,但行車至途中姪媳腹痛有即將生產的徵兆,所以中途折回醫院。
我看著簡訊,哭了。
原來他們都默默關心著我。
我回了簡訊給予祝福,並請他們不必擔心我。
我也告訴他,不論發生什麼事,我對家人的愛永遠不會變。
我同時也看到孩子的爸爸發了一通no subject的簡訊給我。
是一段可愛溫馨的動畫影片,一對玩偶坐在屋頂上,一起賞月吃柚子與月餅,配上輕快的音樂,最後字幕是「中秋節快樂」。
我不想對這則簡訊有所感覺,我怕我會心軟,我真的不想一再舊事重演。
回到家又把自己悶在書房裡。
女兒來問我,是否陪她回台中。
我問她是要爸爸載,還是我?只能選一個。
她看我疲累的樣子,要我早點休息。
女兒一出門,我更加落寞了。
一股冷寂侵襲過來,像是把我打入黑牢裡一般。
這些日子我真的是身心俱疲到無法自我療癒的地步。
人前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人後無精打采到站不住腳。
我真的很需要家人的關心與陪伴,但我就是不願意說出來。
兒子與朋友去吃燒烤,回來時來找我聊了一下。
他說我與他爸爸表達落寞的方式不同,我會自處,他爸爸卻是寄託在他們身上。
我不知道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但肯定是最久的一次。
情願孤單,也不想再面對恐懼。
不過無論如何,明天還是得掛著笑容精神奕奕地走進公司。
還有很多公務等著我處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