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夫妻之間有了一場嚴重的爭吵。

只為了我用手機上網。

他懷疑我上網的目的以及我互動的對象。

我誠懇地告訴他,我只有與自己的同學,還有女兒及女兒的同學聊天而已。

但他不相信,要求看我的手機內容。

我把手機拿給他,由他去看。

他連我的私人訊息全看了,證明我說的全是事實。

因過程中他對我那副極度不信任的神情與態度讓我很生氣,因此彼此的信任關係為此事件瓦解了。

於是,我發了一通簡訊給他....

“今天過後,不再為你痛,不再為你哭,昨夜你的行為,已明白的告訴我,愛已經走到了盡頭。
孩子不能再做為我戀棧的理由......。”

我甚至斬釘截鐵地請求他慈悲一點搬出去,留給我自由喘息的空間。

即使他事後很難得地發了幾通充滿善意的簡訊,並強調他是多麼努力。

但我依舊發出毫無轉寰餘地的訊息........

“..........情緣已了,你我就放彼此一條生路吧!請先搬出去,後續再處理。

當晚,他還是回來,睡在沙發上。

從那天開始,我就把他當隱形人。

看他已經整理了幾套衣服,卻仍天天回家。

當時我是真恨不得他趕緊從我眼前消失,免得我看了生氣。

幾天過去了,他還是沒走。

我也不忍心表現得太過無情。

禮拜六我下課回到家,他一個人吃著自己煎的牛肉,冷漠地看我一眼,問我吃了沒?

我沒回應他,逕自走進房間。

禮拜天,白天我去學校,晚上一個人去喝喜酒,沒邀他。

這是我結婚26年多來第一次一個人參加喜宴,以前一直是夫妻同行。

不過我有發了一通簡訊,請他有空就去赴另一場喜宴。

但他沒去喝喜酒,而是一個人去田裡除草鬆土,並帶回媽媽種的菜。

他用行為告訴我,他值得我愛。

當晚我打包他愛吃的西米露回家。

我也用行為告訴他,我依然愛他。

我上課那兩天,他都幫我準備好我習慣喝的咖啡與青蘋果,但我都沒帶走。

星期一,他為我準備了我愛吃的早餐,我吃了。

昨晚,他打電話問我,他在XX吃晚餐,是否要幫我帶一份回來。

我說好。

願意吃他的東西,表示氣消了。

晚上,他的膽子大了,敢找我說話,敢進房間睡了。

將我枕在懷裡,抱怨我讓他在客廳被蚊子欺負了好幾晚,也讓狗狗吵了好幾晚。

我說:「你今晚比狗狗還吵。」

早上,他要北上前,膽子更大了,非要擁抱吻別不可。

我依了他。

男人可愛的時候像個孩子似的,但不講理起來,卻找不出適當的詞可以形容。

夫妻之間的關係,脆弱的像一張薄紙,不細心呵護很容易戳破。

婚姻這門課,我還是不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