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感情深厚的二哥因胸悶吞嚥困難診斷出罹患食道癌,這件事情對我來說,簡直如晴天霹靂般,我十幾年的胃疾嚴重復發,我的腦無法正常思考,我的記憶彷彿在抗拒運作,我的心揪成了一團,.....我聲聲問,從不生病的二哥怎麼會突然生這麼重的病!我聲聲求,請佛菩薩保佑我善良慈悲的二哥能有治癒的機會。
   為何人生的打擊總是一次比一次重?為何每一個打擊都令我痛不欲生?當下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多麼希望時光永遠停留在此刻,別再繼續走,別讓我二哥的健康流失,別帶走我現在的幸福!
經過幾天的奔波、害怕、驚慌之後 ,我總算稍稍冷靜了一些,想著,哪個家庭能免於人生八苦呢?幸與不幸隨時都在流轉,我不受苦,就得換別人受苦,如果我一味貪戀著自己的福,卻不願分擔人間的苦,豈不太自私?該受的苦,還是得咬緊牙根熬過去啊!
    即便如此,我依然發心祈求,只要二哥能夠平安康復,我這一生要還的願再重再難我都歡喜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