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11點我去加護病房看二哥,知道他可以轉到普通病房,欣喜地跟他握手說外面見。

等到中午,與二嫂及護佐一起推著二哥到29B,當時二哥痰很多又極為黏稠,身體冒冷汗,呼吸有點急促,我直覺不對勁。

當時以為是換床時移動身體所致。因有親家母與二嫂照顧,所以我就先回公司上班了。

隔天中午再去探視時,剛請的全天看護正在幫二哥拍痰,我摸摸二哥身體,依然是冒冷汗、呼吸急促、痰更黏稠了,而且還有輕微的發燒。

請專業看護一來是希望二哥能夠有最安全的照護,二來是減輕二嫂的壓力。

隔天一大早,接到大哥的電話,說二哥又送進加護病房了。

我趕去時,才知道二哥從昨晚十一點就情況嚴重,移往護理站後照護並戴上氧氣罩了。

12點半二哥被送進加護病房,病情急速惡化,因院內細菌感染了肺臟。

第二天,X光片顯示二哥的肺大面積白化,左肺與右肺一天內被全面感染,而成人呼吸窘迫症,使得氧氣量必須增加到100單位,病況非常危急。

再度插管,導尿,加上開刀傷口的痛。止痛劑、強效抗生素......,一針一針的打,二哥被病魔折騰得變了樣貌。

昨天,我11點去看二哥,醫生說肺部快速被細菌侵犯,胸腔科醫師要為二哥進行一項治療,因當時我先出來,被告知的是二嫂與姪女,所以我不知道該項治療的確實名稱。

二嫂先回家去了,我不放心,故留下來陪姪女一起等候。

我不斷地唸經迴向二哥,祈求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救拔我二哥度過難關。

一個半小時後,電話叫我們進去,原以為治療完成了,沒想到二哥的病床邊圍了兩位醫師與多位護理人員。

胸腔科王醫師說打鎮靜劑時,二哥的血壓急速下降,於是緊急打升壓劑處理,也就是宣告無法順利治療肺部感染的問題,而在細菌培養出來前,只能用廣效性抗生素。

呂醫師一臉疲倦與無奈,他說一切都不在預期內,13日X光顯示出來的肺一切正常,他才讓二哥轉出加護病房的。

沒想到一天的時間,肺部就被全面感染,速度太快了,現在又無法進行抗生素之外的治療,醫師說這樣的情形很少見,叫我試試祈禱的方式,他說有些病患這麼做,所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茫然了,從呂醫師的神情、口氣,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一個下午,我們被叫進去好幾次,聽到電話聲,心裡總是七上八下地害怕二哥又有危急狀況了。

二哥的呼吸窘迫情況越來越嚴重,到最後竟然像失去意識般沒有反應。眼睛不是睜得大大的,就是欲開不開地沒氣沒力的,他似乎已放棄再掙扎一般。

看到二哥這樣,我是既心疼又無助,我打電話告知大哥這些情形,並請他下班回家時去村裡的慈后宮上香祈求媽祖保佑。

傍晚後又接到加護病房的電話,叫我們通通進去,這通電話讓我身心顫抖,我與姪女分別打電話給家人。

懷著最壞的心理準備走進去,幸好只是虛驚一場。原來是二哥當時剛好有意識,才請我們進去看看他。

不過,呂醫師說,如果情況沒有改善,最後就只剩下裝體外葉克膜試試看,但是否有效果機率也只有10-20%而已。

我看得出來主治醫師很盡力在找辦法,他甚至於不眠不休地政關心著二哥的病情。

今天11點,我進去看二哥時,醫師也在場,他跟我說,氧氣量已降到80了,情況正朝好的方向走。

看到呂醫師身穿手術衣,一臉的疲態,我內心好感動,他真的好用心好努力在醫治我二哥,我非常非常感恩他。

我還是不斷地唸經迴向,連晚上入睡前都不停地唸誦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並且發心發願......,只要我二哥能平安,我願意多做一些善事為他積功德。

我深信孝心能感動天,親情亦能感動天。

我相信觀世音菩薩已聽聞到我的泣訴,前去救拔二哥了,因為二哥今天的病情又好轉了一些,氧濃度到今晚已降到65了,雖然還是比正常增加了一倍多,但只要一直往好的方向發展,總是令人喜悅的。

另外,今天也開始加強二哥的營養,以補充這幾天來的不足。

尿量也都在正常的範圍。

忐忑的心雖然依舊存在,但比起昨天,算是比較安心些了。

今晚離開前,護士剛幫二哥注射少量鎮靜劑,她說醫師交待,等家屬會客完,再增加些許劑量,讓二哥好好睡一覺,才會有精神面對明日的挑戰。

可見呂醫師隨時都關心著二哥的病況,他真是視病猶親的好醫師!

願二哥今晚睡得安穩,明天精神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