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些開心一點的事吧!
眼前最讓我感到欣慰的事,莫過於女兒順利考上靜宜大學日本語文學系了。
不偏不倚,正是她自己許下的第一志願。
想起前一陣子,大夥兒一起去台大參加姪兒的研究所畢業典禮。
回程中,90歲的外婆對女兒說:「妳若考上台大,阿嬤包個大紅包給妳。」
女兒以生澀的台語回外婆說:「我若考得上台大,露西攏會講話阿。」註:露西是對阿嬤最忠心的狗狗
這句話把外婆給逗笑了。
從小,女兒頗有自知之明,從不會自不量力,凡事都只求適中即可。
學業成績中等,琴藝普通,畫藝雖高超,她卻依然視為尚可。
明明長得漂亮,她卻認為自己樣貌平凡。
她只是懷著平常心看待人事物,絕非自卑或自信心不足。
不喜歡爭強鬥勝的女兒人緣很好,也很快樂。
不僅懂得欣賞別人,也樂於稱頌人家的長處。
最近她的部落格人氣很旺,因特殊的版面設計與用心書寫的內容,被推上首頁。
自從她學會煎杏鮑菇之後,我就笑稱她是個“琴、棋、書、畫、煮”五藝兼備的才女。
可不是嗎?要不是與生俱來的天份,何能具足這十八般“五”藝?
外在美不足炫耀,內在美才是難得。
善解人意的女兒,上星期回鄉下陪伴外婆住了幾天。
要她離開繪畫的房間真是不容易的事,但她卻懂得取捨。
她為了討老人家歡心,為了看到外婆露出笑容,她甘願犧牲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讓大家都覺得窩心。
女兒說,跟阿嬤住,她可以幫忙找拐杖,可以幫忙端東西,可以幫阿嬤點眼藥水,可以陪阿嬤聊天。
看似平淡無奇的互動,自然流露出祖孫之間深濃且含蓄的愛。
女兒因感受到外婆對她的疼惜,所以以真心的陪伴來報答外婆的恩情。
而真心關懷老人家,在現代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情操啊!
真高興我生了這麼一個善良又善解人意的女兒。
我常想,將來娶到我女兒的男孩,必定是個有福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