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女兒不回家。

開學至今,女兒每週都會回來與我們團聚。

因她今天放學後有系排比賽,結束後時間有點晚了,自己一個人搭車我們不放心。

而室友這禮拜也都分別要回自己的家,若讓女兒單獨留在學校我們更不放心。

因此我與把拔都已經挪出時間要一起去台中接她。


結果,碰上颱風天,室友都改變主意決定不回家。

女兒也因被分派到做表演的道具而必須留校完成。

我與把拔只好由她去忙了。

雖然每週接送女兒來回高雄與台中之間,對終年忙碌的我們來說挺累的。

我們樂於這麼做,是基於對親情的渴盼。

即使女兒已經上了大學,但在我們夫妻眼裡,她永遠是那個讓我們擁在懷裡捧在手掌心呵護的小寶貝。

看到女兒使我們的生活更有踏實感。

我們心甘情願為女兒做任何事。

因著這份親情的呼喚,女兒也很自然地一放假就想回來。

我想,若是每位父母都讓子女感受到愛與關懷,社會上就不會有那麼多誤入歧途的孩子了。

當了父母,應該擔起陪伴子女成長的責任,同時也要懂得享受為子女付出的喜悅。

我的女兒長大了,彷彿越飛越高的風箏一般,我細心拉著繫著風箏的線,不敢太鬆,也不敢過緊。

收放得當,孩子的心才不會漸行漸遠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