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二哥生病往生,接著老師也走了,還有二姐腰椎開刀行動不便,不久前二姊夫也病逝,今天又聞久病的姑丈往生的消息。

也許是長期承受過度壓力的關係,這一陣子,血壓異常的高,半夜總是頭暈到醒過來。

牙齒也不甘寂寞地趕來湊熱鬧,痛到吃了消炎藥依然無法止痛的程度。

工作量有增無減,原本一直樂在工作的我,竟因身體的不適而有笑不出來的感覺。

學業方面因忙碌而荒廢,使得向來以閱讀為樂的我難以開懷。

女兒打電話給我,我卻因病痛而沒力氣與她說話。

丈夫想陪我去散散步,買東西給我吃,我都沒力氣搭理。

我在極度不舒服的時候,竟然還徹夜為忠人之事而忙。

到底要撐到什麼時候才肯放下?

萬一累垮了還能工作?還能照顧狗兒子貓女兒嗎?

明知道健康是最重要的,但在還沒有真正倒下去之前,總想搶時間把手上的案子完成。

真的好久好久沒放輕鬆走路了。

也好久好久沒坐下來聽音樂喝咖啡了。

一顆腦袋裝滿了悲傷的記憶,不時浮現啄痛我的心扉。

曾幾何時,快樂的心情不見了,總是想著已逝的親人。

雖然想坦然面對無常的人生,但為何總是放不下那份不捨之情?

天地不仁,不該帶走親愛的二哥之後,又帶走疼愛我的老師。

此痛何時了?....................................

最近紫藤又長出了嫩葉,藤蔓也迅速往上攀爬,它恢復了生命力。

它會因我而再次枯萎嗎?

還是我會因它而重展笑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