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公司25週年慶。

今天卻是二哥的週年冥誕。

相隔一天心境卻南轅北轍。

10點前要趕回去參與神主牌合爐儀式。

怕來不及所以沒繞去買咖啡。

這日子若沒為二哥準備一杯咖啡,心裡總覺得過意不去。

因為這是二哥生前最衷情的東西。

道士善體人意讓我去買,說他會等我。

說來這也是二哥的福德因緣。

因二哥的葬禮依母親的主張以道教儀式。

我的刻板印象裡。

道士多半沒什麼氣質。

可是我們卻有幸遇到一個大學畢業談吐不俗繼承父親衣缽的帥氣道士。

他不但圓滿處理好二哥的法事。

也能體恤母親失去兒子的心痛。

每次來都會陪母親聊聊天。

用他的專業安慰老人家。

為了表示對他的感謝。

昨晚我特地去買了一份禮物。

外加他常看的幾本雜誌。

並附上幾句感恩的話。

送給他。

儀式完成。

燒好紙錢。

一起吃祭拜的菜餚。

之後我一個人騎腳踏車去田裡散散心。

田前田後四處走走看看。

細葉欖仁樹下坐坐想想。

風和日麗。

雲淡天藍。

粉白蝶成雙成對飛舞著。

桑葚果盛產。

蓮霧也開花結果了。

芒果樹更是結實累累。

順手摘了一粒芭樂洗來吃。

繼續巡視。

那棵從鄰田雜草堆中移植過來的茄苳樹已逐漸茁壯起來。

鄰居贈予的鳳凰木也長了新葉。

無花果一段時日不見更是抽高了不少。

除了樹。

還有花也是姹紫千紅美麗繽紛。

在如此美好的景物環繞下。

我不禁唱起小曲。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池塘的水滿了雨也停了,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天天我等著你等著你捉泥鰍,..........”

憶起兒時與二哥一起上學、打棒球、捉泥鰍、釣青蛙、.......二哥的手總是緊緊牽著我的小手........。

二哥一直是我的靠山。

以前我在田裡。

太晚了。

他會騎腳踏車來看看我是否平安。

我們夫妻吵架。

陪著我的的也往往是他。

現在他不在了。

永遠永遠不會再出現了。

道士說今天是二哥往生的生日。

所以辦豐盛的佳餚讓二哥招待另一個世界的親友。

所以我們不能哭。

不然他會吃不下。

因此我忍著不讓眼淚繼續滑落。

但此刻我看著案前二哥的照片。

那股強烈的思念一時湧上心頭。

再也止不住潰堤的淚。

二哥:
讓我含淚對您說“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