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代表本組上台報告。
同學幫忙插入USB。
才發現整個資料夾都不見了。
也罷。
反正簡報是我做的,東西早已儲存在腦記憶體了。
拿起麥克風開始講。
竟然有從容不迫的感覺。
沒有PPT反而自在。
同學一個個聚精會神聽我講。
連總愛在同學報告時不停插話的老師,都從頭到尾聽得津津有味。
看他不時漏出微笑的神情。
顯然是很滿意我的表現。
雖然後來同學找到我的簡報檔。
但我從頭到尾都沒看一眼。
竟然足足講一堂課。
而且同學的眼睛一直都盯著我很專心在聽。
直到下課。
有同學說:「我們想聽的就是這些。」
也有同學對我豎起大拇指。
還有同學說........
第二節老師一上課就說,要保留最後20分鐘讓我繼續講,請同學幫忙計時。
他再三稱許我的報告內容與表現。
並在黑板上寫下重點並重述。
他甚至說這時候我是他的老師。
我在職場上豐富的實務經驗令他刮目相看。
我形塑的企業文化與待人處世的風範也讓他另眼相待。
同學都因老師自始至終沒打岔而津津樂道。
看來我的講堂魅力還不錯。
因為最後20分鍾時間一到。
就有同學喊說:「老師時間到了。」
還有計時器的響聲。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老師立刻將麥克風拿給我。
讓同學繼續享受我的分享。
他再三對同學叮嚀,有事沒事要找班代談談心聊聊天。
因為我身上有很多寶可以挖。
沒想到“我口說我心”竟有這麼出乎意料之外的迴響。
謝謝老師!謝謝同學!
您們的讚賞與鼓勵給予我一股推動的力量。
如果未來我如願成為大學講師。
您們都是我第一個要感謝的人。
沒想到遺失PPT。
竟然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