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四姐打電話來,說她剛從阿母那裡離開。

她說上午回家看阿母,當時老人家胸悶得厲害。

她離開時有緩和一些了,阿母交待她不要說。

接著三姐說,要請姐夫帶媽媽來我們隔壁的診所看醫生。

我打電話回家問候。

阿母說著說著又哽咽了。

她說她人一不舒服,就會強烈想起二哥。

以往,都是二哥載她到高雄看醫生。

阿母一一回顧過往。

我耐心聽她說。

她說二哥要去開刀前,還特地去買了一箱她愛喝的紅茶,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母仔,我欲來去啊喔!」

她說:「姐妹這麼多,怎麼就沒一個注意不能讓他開刀後兩天就出加護病房。」

她說:「妳是最懂這些的,為何連妳攏無想著。」

她說:「我一直在等士湋結婚,這碼不知影等會到否。」

她說:「明仔是冤往死ㄟ,恐怕這碼過得不好。」

她說:「他無看到老母,心裡一定很掛心,走不開腳。」.....

阿母講的每一句話,我攏聽得心很痛。

阿母,您甘知影,您講的一句話,一字一字攏親像針同款,刺痛我的心。

您哭,我也跟您哭。

我不捨二哥,也不捨您。

您思念兒子的心情我攏會凍體會。

其實,自從二哥往生了後,我一直攏真自責。

我很想二哥,想到不敢想,怕自己會無心情通工作,也怕影響到您們的心情。

今仔日聽您講這些,我忍不住目屎滾滾流。

甘若親像堤防崩去同款,您知影否?

好加在您耳朵重聽,無聽到我在哭,阿若無您會哭得擱卡厲害。

阿母,我不想要哭,是因為我不忍心讓二哥再為我們掛心。

我與您同款,攏真不捨二哥,也永遠攏不會將二哥放未記。

您放心,如果您若生病,我會照您的交待,不會讓醫生像對待阿爸與二哥這樣,我不會擱再乎我所愛的家人受這款折磨。

阿母,您麥擱傷心,二哥人這呢好,一定會去好所在。

阿母,我去年剛失去二哥,未使擱再失去您。

阿母,我們需要您,請您著愛為我們保重,請您著愛為我們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