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我一個人開車趕夜間郵局。

將車停妥了,

自己下車走進去,

自己排隊投遞。

回程經過傳統製冰店,

很自然想問女兒想不想吃。



以前,

女兒會陪我一起去。

我在車上看書,

女兒幫忙寄信,

上車後會把票品證明單與掛號執據拿給我,

一直以來,

都把事情辦得妥妥當當。


經過製冰廠,

她會問我想吃哪一種口味的冰棒,

然後下車去買,

然後提一大包冰棒上車。



同樣的路,

同樣是燈影黯淡,

但過去有女兒相伴,

我從來不會感到孤單。




在女兒不在家的時候,

我才意會到,

原來她一直都為我分擔很多事。

........................................................

清晨,

彷彿聽見敲門聲,

直覺女兒起床了,

開門一看,

一個人影也沒有。

那一霎那,

落寞襲上心頭。

思念如潮湧般一波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