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一封應徵信。
主旨是:職缺詢問:)
您好:)

  我在網路上看見貴公司正在徵用客戶服務人員。
  

  我是預計今年6月畢業的應屆畢業生,***,現正就讀國立**大學。

  我對這份職缺很有興趣,

  本身則具有2年的行政工作經驗(打工),

  擅長文書處理與口語能力,

  冒昧來信詢問貴公司是否願意尚有職缺?(這一句不順暢是唯一的缺失)
  是否徵用應屆畢業生?(6月20畢業後方可上任。)

  如果願意,請問我4/19(五)下午親至貴公司面試是否方便?


  謝謝:)


  祝 順心

她總共用了3個 : )
這封信給我的第一印象是:
1、很有禮貌
2、主旨明確
3、思路清晰
4、表達能力良好。

於是我回給她一封信:
**您好:
很抱歉!因我4/14-4/20出國參訪,今天才看到您的信,故現在才回覆您。
雖然本公司已找到合適的人選,但有感於您的積極與主動,我願意給您面試的機會,
若是彼此有緣,當會為您增額錄用。
請您準備一份履歷表與自傳,內容越詳細越好,必要的資料如下:
1、出生年月日
2、家庭成員
3、畢業後的住址
4、大學科系
5、國小、國中、高中分別就讀於哪所學校
6、希望待遇
俟收到您的資料之後,我會再與您聯絡。麻煩您了,感恩~祝
平安喜樂
  ** : )

她很快地在下課後回信~

您好 : )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隨信附上我個人的履歷與自傳,
(該Excel檔中有二個工作表)。

我是雲林人,但是我的家鄉工作機會略少,且我本身有興趣先到外縣市工作磨練,
所以目前積極求職中,
暫定計畫是希望能在外縣市找到待遇不錯的工作後、到該工作地區租賃房屋,
所以資料中僅提供我的戶籍地址(同時也是我的通訊居住地址);
也因為要考量到外縣市工作額外的經濟負擔,故而希望待遇是(最低)月薪2萬5以上。
特此說明。

我看到貴公司的工作內容中特別提到:
「字體端整,書寫與口語表達能力佳者優先錄用」,
我對這一個條件很有自信,故而對此一職缺很有興趣。
希望能有機會受到貴公司的錄用。

非常感謝:)

祝 展信愉快 


她的履歷內容極為詳盡,從姓名、生日、最高學歷、戶籍地址、手機、E-mail、駕照、技能檢定、家族成員、學經歷、幹部與社團經驗、其他表現、工作經歷、到希望待遇,不僅一一陳列、條理分明,並且貼上相片。

這個女孩非常優秀,從小學到高中都是當班長,而且是模範生。
從班上到系學會到全校性活動,表現都是可圈可點。
她是**國立大學法律系的應屆畢業生,以全系第6名的優異成績畢業。

基於兩個理由,我無法錄用她:
1、我不想大才小用。
2、她不可能久留。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給她~
Dear**:
看過您的履歷等資料之後,我想您應該去找更適合您的工作,
因為本公司的文書助理實在不需要用到國立大學法律系的高材生。
幾年前曾經有一位中山大學海洋生物所的碩士來應徵,一直請我給她機會跟在我身邊學習,
但我鼓勵她去找一份能夠學以致用的工作。現在我也同樣要勉勵您,良禽擇木而棲,去找屬於您的舞台吧!祝福您
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 : )

她收到我的信之後,又回了我一封信~

**小姐您好 : )

首先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因為我的經濟上稍嫌困窘,急需先找到一分基本的工作,
有穩定的收入後才有餘裕準備法律相關的考試。

但是法律系相關的工作不好找,
很多事務所現在都提高法務助理的條件(須具備實習律師資格),
也因為我是應屆畢業生,初入職場其實是有點惶恐與不安,
所以我一邊找尋可以學以致用的工作之餘,
也一邊注意一般行政助理的職缺。

但不諱言地,許多公司看到我的履歷都給我同樣的回覆,
總而言之,現在我仍然有在注意法律相關的工作,
我也真心希望最後能真正找到一份與所學相關的工作!

收到您的回覆非常感動,
因為感覺到您認真且用心地在回應我的求職,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您:)



祝 工作順心 身體健康


她擁有才貌雙全的條件,我相信她一定很快就會遇到賞識她的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