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世界女子排球賽一連3天在鳳山體育場舉行。



第3天,因先生去大陸洽公,所以最後一場由我接替他陪女兒去看。
向來我就對看別人打球沒什麼興趣,所以純粹是抱著陪女兒的心態去的。



上半場是中華對多明尼加。
雖然中華隊的身高等條件略遜一籌,但整體來說,攻與守的架勢仍然大有可為。



前兩場多明尼加勝,但第三場中華隊贏了。
雖然只打到第四場,不過能贏一場已屬難得,因女兒說世界排球賽中華隊通常都是連敗三場的。
由於是自己的國家與別的國家打,所以現場氣氛顯得特別熱烈。
我完全融入其中,情緒隨著情境與分數而澎湃不已。
最後,塵埃落定,心情也跟著歸於平靜。
下半場是去年的冠軍隊義大利對波蘭。



兩隊的實力相當,分數一直追來追去,大都保持在1、2分之差而已。
義大利在連輸兩場之後,竟然反敗為勝連贏3場,再次奪得冠軍。
兩強相爭,其間的高潮迭起可想而知,真是球球驚險球球撿。
看起來明明是不可能救得起的球,他們竟然都能夠險中得分,實在太強了。
球賽落幕後,我終於明白為何女兒如此沉迷打排球了。  
運球扣球之時能帶來酣暢的快感是其一。
球員之間凝聚情感發揮團隊精神的魅力是其二。
心無旁騖全神貫注可以忘掉生活中的不愉快是其三。
比起充滿不確定感的愛情,顯然打球快樂多了。
難怪女兒說她只想把球打好,一點都不想談戀愛。
這場球賽看的真是值得,實在是太有價值了。
下回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