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送女兒去政大參加合唱團集訓後,到13日止只通過一次電話,而且也只講了幾句話而已。
從早到晚,他們的時間被練唱、吃飯、抄譜、背譜、盥洗、睡覺佔滿了,因此完全沒空檔做其他事。
聽說只要一停下來,大家牆一靠就睡著了,甚至還有人站著也能睡。
7月12日,他們移團至長榮大學,就近準備在16日到嘉義文化中心表演。
在清水休息站,嗜食烤魷魚絲的女兒貪吃後,隔天聲音就不對勁了,因此當天無法練唱,她也是因此才打電話告知我這件事。
我認為她應該是感冒了,叮嚀她務必要去看醫生,並且誠心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她早日康復。
她真的有去看醫生,可見她非常在乎是否能上台合唱這件事。
這兩天我也在上香時至心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女兒如願上台表演。
昨天她發簡訊說有些高音還是上不去,不過今天應該就能唱了。
看到這樣的訊息,讓我鬆了一口氣。
當女兒來電說她完全無法唱歌時,我有兩個想法。
一是捨不得興沖沖放下其他事充滿合唱期待的女兒因此失望難過。
一是想說即使真的不能唱,也算是對女兒遇到挫折時的考驗,並不算壞事。
當然能上台表演是最好的結果,我真是替女兒感到高興。
女兒說今年賣出的票是歷年來最少的,擔心人太少對外國聘請來的指揮家不好意思,我也針對她的掛慮加以開導安慰。
台青合唱團為了將合唱音樂帶到各處,以致今年除了台北的國家音樂廳沒變之外,另兩處都捨大都市改至嘉義與屏東表演。
地點與時間點都不對的情況下,票賣的不好是意料中事。
正好明天我要北上參加重要的標案,要不然我一定會包遊覽車載一票親友前去捧場。
沒有我的帶領,原本有意願的親友也都不去聽了,因為地點太偏遠。
少了我這個粉絲團,場面一定會冷清許多。
不過我相信人際關係很好的蘇總監,以及魅力十足的蔡老師,一定有辦法動員聽眾熱場的。
唉!藝術工作者總是執著於理想,不顧現實的無情,這對合唱團的永續肯定會有不利的影響。
雖然分享好的音樂出發點很好,但也得評估該地區的人是否有興趣聽啊!更何況屏東內埔的客家人都很節儉
,怎麼可能花錢買票聽合唱呢?
我與先生會留在台北聽19日台北國家音樂廳那場演唱,我想這也是目前我們唯一能為女兒做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