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回去台中了,家裡又只剩下我一個人。
這兩天有女兒陪我,日子變得帶勁多了。
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天兩夜,但母女倆一起做了好多事。
禮拜四228放假,下午兩點多去車站載女兒回家。
晚上一起去金典酒店參加表哥婚宴的試吃宴席,事後大夥兒到74樓賞夜景。
因精神還很好,所以散會後母女倆又去大遠百威秀影城看電影「志氣」。
看著看著,終於明白女兒捨「Warm body」就「志氣」的原因。
這部片子演的是景美女中拔河隊在2010年榮獲世界第一的故事,劇情十分感人。
其中景美女中到宜蘭高中男女拔河友誼賽那一段,掀起我對某位朋友的思念,我相信女兒也是,但母女倆心照不宣。
禮拜五,中午一起去吃甘泉魚麵,邊吃邊聊,就是覺得開心。
一起去看牙之後,載女兒去愛國超市買菜,以及去水巷茶弄買飲料。
晚上我去學校上課,女兒自己煎杏鮑菇。
約好等我下課去看『殭屍哪有這麼帥』,由女兒事先上網訂電影票與明天回台中的火車票,
我下課後,去到大遠百已經接近10點半了,因網路訂票須提前半小時取票,故在我找車位時女兒先上去威秀拿票。
而次日的火車票也必須在12點之前取票,若看完電影再去拿勢必超過12點,故先去全家付款取票後再回威秀看電影。
11點的電影,演到將近凌晨一點結束。
跟女兒在一起,我出奇地不覺得累。
雖是殭屍片,但感覺很溫暖很有喜感。
當晚母女倆都很晚睡。
禮拜六我去學校前,去女兒房間與還在睡的她say goodbye。
10點多,我打電話知會女兒,中午會回家與她共餐。
雖然中午班上要開國外參訪行前說明會,也有慶生會,但我捨不得讓女兒孤單一個人,所以我帶著系辦為我準備的素餐回家。
途中又去巴洲買了一個雞腿飯。
女兒每天中午吃素,若中午不方便,晚餐就會補吃素。
她看著雞腿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吃素餐。
吃完午餐,我又趕回學校上下午的課。
我事先跟老師說必須提前在4:30回去載女兒搭火車,請老師將與質性研究相關的課程提前講解,老師很仁慈地配合了我的請求。
因女兒要搭5:30的火車回沙鹿,依車程至少要在半小時前從家裡出發,以免因下班時間塞車而太趕。
在火車站女兒買了一包爆米花與魷魚絲。
說再見時,她交待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看著女兒提着裝衣服的紙袋,以及我為她清蒸的山雞腿與切好的蘋果,走好高的樓梯上去月台。
直到她的身影消失我才離開火車站。
我順路開回學校吃晚餐,聽晚上的演講。
放學後,原本歸心似箭的心,想起女兒已經不在家了,心裡升起一股深深的落寞感。
彷彿從山尖跌入谷底一般,再也開心不起來。
雖然明天還要上一整天的課。
雖然有一些朋友期待與我敘舊。
只要我肯赴朋友的約,我絕對不會寂寞。
但是我就是會依戀著貼心的寶貝女兒。
打開冰箱,看到這盒豆腐,感動的好想哭。


女兒知道我愛吃傳統豆腐,每次回家,都會去超市為我買1-2盒。
正想念她時,手機響起,女兒怕我擔心,特地打電話說她到了。
接近12點時,又打電話來跟我說晚安。
要不是明天一早要練球,女兒一定會留到禮拜天才走,而我也能親自載她回台中。
雖然孩子長大了,但在我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
對孩子的關懷與牽掛一點也不會變少。
這顆心是在課餘時撿拾掉落的木棉花拼成的,送給我親愛的寶貝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