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一趟兩天的公務之旅,因臨時取消,而改為愛的小旅行。
事情是這樣的。
女兒的學校提早一星期放寒假,花蓮有一所技術學院這時候正好有個案子必須去議價。
我情商女兒陪我去,順便可以留在花東玩兩天。
買好火車票之後,學校又通知不用去了。
於是我趁此與女兒來趟不受時空限制的愛之旅。
1月17日(星期四):一大早搭往花蓮的自強號。
高雄→鳳山→屏東→知本→台東→玉里→瑞穗→花蓮
沿途風景很美,不過天氣陰陰的。


也許是兒時常常數車箱、走鐵軌的緣故,我對火車存在著一股莫名的好感。



花蓮到了。
我們的行李很簡單,一小箱衣物、一台筆電、一個裝外套的便袋。




先去旅客中心拿資料,再去租機車,由有重型機車駕照的女兒載我
與行李入住我們每次出差固定住宿的麗格飯店。


稍作停留後,即出發去探訪松園別館。
這是日治時代的建築,有滿園高大聳天的松樹。
女兒在這裡接受一群小學生的訪問,她很有耐心地回答小朋友的問題。


女兒在這裡買了明信片,同樣是寄給自己與一位因明信片結緣的朋友。
雖然彼此的關係已不再那麼親蜜,但在特別的時刻,女兒總是會第一個想到他。

精挑細選。


蓋了好多章。
其實,松園別館這個章,上面還有『兩情相悅站』幾個字,但因
空間不夠而被犧牲了。


防空洞。


開心投郵筒。



接著去阿官吃火鍋,風好大好冷,但抱著女兒心好暖。


雖然飄起小雨,但還是去了自強夜市,在這攤買了牛奶粉圓。



回到旅館,女兒洗澡時我竟然就睡著了。

1月18日〈星期五〉:接近9點去餐廳吃早餐。
偌大的餐廳只有我們母女倆,因為旅行團的人都早早出發去景點了。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吃、慢慢來。
一隻八哥來窗邊覓食,停留好久。


喜愛動物的女兒想跟牠做朋友


下午去七星潭。
經過東華大學美崙校區。
這條路車輛雖然不多,但沙石車很可怕。



給賣地瓜的阿桑捧個場。


因是平日,遊客不多,海岸顯得格外寧靜。



除了看海,還看旁邊空軍基地頻頻起飛的戰鬥機,有時候機尾還會拖著
長長的火花,真是大開眼界。


七星潭有很多石頭,聽一位在地的阿伯說,以前他們蓋房子,都從這裡載好
幾百噸的石頭。現在改成國家風景區就不行了,我連撿一粒小石子都不敢呢!


離開七星潭逆向往鯉魚潭方向騎,但騎好遠的一段路還是沒能到達,想必是騎錯路了。
因天色已漸昏暗,於是折返往吉安火車站的方向走,想去體驗小站的風情。

途經清澈的河渠。




吉安火車站。


很有創意的設計。


這是什麼蕉啊?


肚子餓了,想回市區用餐,結果繞很久都回不去,原來吉安
也有中山路。問了又問才終於回到市區的中山路,經過公正街,
看到人聲鼎沸,又有很多吃喝的店家,於是在這裡吃了豐盛的晚餐。
臨去前還買了兩個公正包子與豆漿。
在AU國際髮型店做SPA,又到隔壁的泥巴咖啡買貝果與咖啡,
可是取了咖啡卻忘了拿貝果,就沿著熱鬧的街道逛,各買了3件衣服,
感覺挺新鮮的。大包小包提回旅館,應該是新衣服有塵螨,女兒因
過敏而睡不著。

泥巴咖啡。


大包小包。


1月19日:同樣的餐廳,卻是天差地別的氣氛,因為陸客的水準太差,
以致我一點胃口也沒有。
回房上網查資料,12點半退房。

嬌小的女兒騎摩摩載這麼多行李,外加一隻胖媽媽。



騎機車到火車站,先把大行李拖運回高雄,只留簡單的行李與筆電。
問好去瑞芳的班次後,先買好票再去還機車,並預訂好九份的民宿。

告別花蓮。


從花蓮到瑞芳。
我們坐的第五車箱冷氣機房故障,故由列車長簽署可以退費的證明,但為了保留票根存念
,所以我事後並未拿去退費。




經新城、南澳、永樂、羅東、宜蘭、礁溪、頭城、雙溪、瑞芳。
一路上除了不斷鑽隧道之外,就是一片又一片的稻田。


人潮最多的是蘇澳與瑞芳兩站。

在瑞芳搭計程車到『我們的家187』民宿。




這是以前知名紅星龍君兒所開的餐廳,內部設計極為雅緻,但價格較高。
此民宿不收10歲以下的小孩,以維護清幽的品質。


放妥行李後,民宿主人郭老師載我們去九份老街,這條街真是熱鬧,物品也都很吸引人。


我與女兒逛很久。






逛到街尾看到老歌唱片行老闆在逗貓,吸引很多人駐足。
四隻大肥貓真是可愛極了,我還因此買了一張CD呢!


將近9點,聯絡郭老師來載我們,回到民宿,累得早早就睡了。
1月20日:5點多就醒來,走出戶外,空氣清新,警色秀麗;晨曦撥雲而出,陰陽海在前,
右是茶壺山(又稱獅頭山),左是基隆山,地理位置絕佳。

面向陰陽海。



基隆山


燈火通明的茶壺山



晨曦


因為民宿裡外都太美了,因此我久久沉浸在這如詩如畫的意境中。


這隻迎賓鴨是郭老師親手打造的,光是鴨嘴就敲壞好多磚塊。



潔淨典雅的吧臺。



室內處處都是如此美侖美煥。



房間


客廳


很多角落都有書櫃,即使窩在裡面不出門也不會覺得無聊。


女兒因睡得晚,所以睡到8:30才起床用餐。
早餐有西式麵包、咖啡(活茶)、生菜沙拉、水煮蛋、有肉桂味的麥片粥、鹹魚、火腿。
女兒雖然不喜歡這些食物,但最後還是勉強吃光光,因為她認為沒吃完對主人不好意思。





10:50搭公車沿著浪漫公路遊園。

郭老師陪我們等公車。


美化的觀光BUS


黃金博物館


專心看歷史沿革。




金瓜石郵局。


日治時期太子的御所


古木參天。


嬌艷欲滴的山茶花。


還有射箭練習場。


女兒與狗。


運礦車


櫻花


往內走就是當年拍『悲情城市』的場景所在地。


為了造訪『黃金神社』,走再遠的路都在所不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