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女兒回鄉下陪伴外婆。
先生北上洽公。
兒子如常鎖在自己的房間裡。
晚晚下班的我。
倦倦地回到家。
靜悄悄。
映入眼簾的是一束鮮紅的玫瑰,綻放在黑雲石的茶几上。
黑色的牛皮沙發上一整排的各式玩偶迎著我入門。
盯著我看。
但是不說話。
打開燈。
前陽台的小鸚鵡“啾~啾”了兩聲。
後陽台的小狗也“汪汪”叫起來。
家裡頭頓時熱鬧了些。
走進廚房。
煮碗麵線拌豆腐乳及大蒜。
打開電視,看《夜市人生》。
廣告的時候,看《走出峽地》這本書。
過了一會兒,
兒子走了出來。
走過來看我吃什麼。
我問他要不要吃。
他說剛吃過中午買的一大堆東西。
晃了一下。
又關回房裡。
看了二十幾分鐘電視。
餐用完了。
洗澡。
躺臥在沙發上繼續看書。
看著看著。
睡著了。
女兒打電話回來。
聊聊今天做的事。
互道晚安。
夜深。
人靜。
遠處偶爾傳來狗吠聲。
燈明。
心靜。
無擾的夜。
擁書而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