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一個段落時,我會躲到這裡抒發情感。

我的部落格彷彿是我的私人花園一般,我可以在這裡盡情哭盡情笑,也可以在這裡任性談情說愛,放肆說長道短。

數得出來,知道此處的只有五個人。

一位理念相近的大學老師,兩位人文素養很好的朋友,還有我的一雙子女。

知道的人少,加上我沒空放圖片,無趣的文字自然引不來人氣。

正合我意!

虛擬世界人氣再高都是毫無意義的數據罷了。

女孩隨便嘟個嘴揚個眉扮個鬼臉,就足以招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然後再一波又一波地退去。

我在乎的是進來的人是不是有看過我的文章,還是只是來虛晃一遭而已。

我問過女兒,誰來我家那些招蜂引蝶似的照片我是否能刪除。

答案是不行。

看著那些姿態與面貌都欠美感的相片出現在我的網誌中,我感到極度不舒服,但又無可奈何。

話說那天我被推選為下學期的班代。

我想用忙碌作為推辭的理由,但同學要我只要當精神領袖就好。

在盡是精英的班級當班代,想必在同學眼裡是德高望重才對。

勞務方面他們鐵定會代勞,但我這種人,可能納涼不幹活嗎?

出錢出力是免不了的,想些創意點子增添學習情趣也是必然的。

就當是母鴨帶小鴨,一起划向清清河水中潑灑瀕老的青春吧!

身兼公司、家庭、班上的領導人。

既要接洽客戶,又要洗手做羹湯,晚上更要挑燈夜讀。

未來的日子,我肯定會更忙。

就說最近吧!

雖忙,仍要挪出時間來籌辦尾牙餐宴。

因今年少了二哥與老師,以及傅先生因素英病中體虛無法與會。

原本我怕觸景傷情不想辦的。

但又想說這是慰勞同仁辛苦一整年的日子。

而且人也不能一直陷溺在悲傷中。

因此提起興致面對這檔子事。

決定繼續為親友創造歡樂的人生。

邀請的朋友都以歡喜心來回應。

倒是女兒比較冷淡一些。

我說要為她多設一桌宴請她的同窗好友。

她卻直接了當地說她不喜歡這樣。

況且她與那些朋友的交情也不夠好。

真是熱臉貼到冷臀了。

這孩子的行為舉止簡直低調到不解風情的地步。

我這個熱情的媽拿她也沒轍,只好隨她的意了。

再來說期中連著期末的報告與考試吧。

一本一本厚重的教科書,天天等著我去臨幸。

卻望穿秋水任由我一日又一日地冷落。

我這個人,潛力總是蘊藏到最後一刻才爆發得出來。

女兒十足像我,非到緊要關頭就是會摸魚。

不論是我遺傳給她的,或是從小耳濡目染所造成。

反正我就是不能說她不對,有其母必有其女嘛!

我們母女倆有志一同,無法忍受那種規律到一成不變的生活。

我想母女之間心靈能夠契合到像我與女兒這般的應該不多了吧!

難怪我女兒會說能與她談人生哲學的就只有我。

聽她這麼說,我還真是暗爽於五臟六腑哩!

再來說工作吧!

眼前有一塊大餅。

要嘛就整塊捧來吃,

否則就要整塊拱手讓人。

若是餅在外地。

我絕對不會想碰。

偏偏它是出爐在本市。

不納為己有,唯恐美味招引更多聞香而來之輩。

想要擁入私房,非得費一番心思不可。

胡扯至此,女兒一通電話劃破沉寂。

就此歇手,讓女兒擁抱著媽媽文筆的餘韻安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