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明後天的期末考與報告,我留在家裡奮發圖強。
 
我這個人哪!一到緊要關頭,潛力自然會湧現。

要我提前交差是impossible的事,因為靈感一來,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一篇報告,

但前題是,非到迫在眉睫時,這靈感是不會與我金鋼合體的。

話說今早起來,先給人家撿來暫養的白文鳥放封,一整天任由牠在室內自由自在地飛。

我呢,就一會兒煮菜,一會兒上網看新聞,整天上午就給散漫掉了。

即使已知會同仁跟找我的客戶說今天我休假,但有重要的事同仁還是會打電話來請示。

直到下午兩點多我才真正收心唸書。

再說我這個人哪!不喜歡為交報告而寫報告,更不會為考試而挑選式的讀書。

我一定是為讀書而讀書,因有備而赴考場。

明明只要寫一至兩頁的內容就可以了,我卻堅持讀完整個章節才肯開始寫。

一冊管理學在手,筆記本一攤,神遊於字裡行間,徜徉在管理與領導的絕妙中,

其樂也無窮。

書房真是個再好不過的地方,一側書牆擺滿經典名著與各類暢銷書,另外還有我

進修研讀的教本。

另一側是我的書桌。

中間的方型矮桌,可讓我坐在軟墊上,以貼近木質地板之姿,專注在學理的論述中。

白文鳥顯然已漸漸地熟悉了環境,不再畏懼人的靠近,很主動地飛到書房陪伴我。

鳥與人原來是可以很親近的,只因人類的粗暴與自私,才與眾生物有了距離。

當你體會過與所有動物都能沒有隔閡的美妙感覺之後,才能明瞭失去其他動物的信任

是多麼大的損失。

我何其有幸,不斷有機會與很多不同的動物結緣,牠們帶給我數不盡的生活樂趣,

開啟我對宇宙生命的深刻體悟。

從動物身上,我學到善用自己的本能與善性。

牠們為我上了一堂又一堂的潛能發展課程,我真是受益良多呵!

一般人都只懂得向人學知識學技能,殊不知每種生物都有其特殊的稟賦與能力,有很多

部份是適用在人身上的。

率性的我,說著讀書的事,竟峰迴路轉到動物族群來了。

可見我有多麼容易分心!

即使如此,我寧可放肆自己縱情於萬物,也不想有絲毫束縛自己靈魂的舉動。

暫且回到休假為讀書的主題吧!

一整天下來,我除了享受到閱讀的自得其樂之外,直到現在,我一個字都還沒寫。

不過,我很有把握,當微妙的一刻到來時,我寫出來的東西,絕對是懷著愉悅的心情讀書,

經過內化而成的動人結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