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是我五十一歲的生日。

在元宵節的前一天。

我誕生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上有四個姐姐兩個哥哥。

我是隻小老鼠。

即使到了這個歲數。

我依然是家裡最小的么妹。

被呵護長大的孩子。

或多或少帶點任性。

小小老鼠。

不顧一切。

偏愛一頭牛。

執著。

忍耐。

堅持。

是我守護婚姻的信念。

對我的原生家庭。

我讓依戀與責任平衡存在。

不因出嫁而改變。

對家人。

對朋友。

對同事。

對客戶。

對任何人。

我都真心相待。

做任何事。

我都盡力付出。

活著是為創造生命價值。

服務是為帶給別人幸福。

做每件事。

都抱持著利益眾生的心態。

別人快樂。

我就快樂。

總覺得。

闔眼長眠時。

只有那份不曾虧待別人的安心是可以帶著走的。

在我生日這一天。

女兒遠在台中。

原本要出差到外地的丈夫雖然為我留了下來。

但我還在氣他那天的衝動行為。

因此也不打算接受他的慶生安排。

應該說。

我真的一點也不在乎是否有人記得我的生日。

因為對我來說這根本不重要。

以前媽媽總會煮豬腳麵線給家裡的壽星吃。

自從我不吃魚肉之後。

她就不再能為我做這些事了。

而我經歷喪兄之痛後。

變得異常冷靜。

腦裡時常浮現二哥平日的影像。

哭過後很快就能讓自己恢復平靜。

我想我已逐漸能以平常心看待人世間的生離死別了吧。

甚至。

我不再害怕死亡。

因為另一個世界也有我最親愛的家人。

不論是在這端。

或是在那頭。

都是有得有失。

這邊的死。

正是那邊的生。

輪迴中盡是緣覺。

何須在意身在何處。

此時此刻。

我一個人迎接自己的生日。

但我不孤單。

因為。

我還要用熱情為人間成就更多好事。

我的心可忙著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