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高雄縣市合併,大家都說我一股傻勁買下的農地漲價了。

我不但一點也不開心,甚至還感到沮喪。

原本想說有能力時多買一些地來供養眾生,為保留自然原貌多盡點力的,現在這個理想就要因地漲價變成遙

不可及的夢想了。

當初買地純粹是為了不忍眾生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少,可一點也沒想過置產發財這檔子事。

只想買不想賣,漲價當然不是一件好事。

眼看原本一望無際的農田逐漸被違建的工廠取代,我是既痛 心又惋惜。

為何人們總是如此貪婪與戀棧財富,忍心見美麗的農村風光殘破不堪?

錢有這麼重要嗎?夠用了就好不是嗎?

地是用來耕種的,豈可一再任由厚重的水泥覆蓋在會呼吸的土地上?

工廠排放的廢氣除了污染空氣之外,排出的廢水也混濁了河川,魚蝦青蛙無法生存,清清河水也消失殆盡,

這些都是人們漫無止盡j追求財富所付出的代價,值得嗎?

難道接二連三的水災土石流,還不足以警醒不斷傷害生態的人類?

難道非要將所有生物都趕盡殺絕不可?

錢財不就是存摺數字的變化而已嗎?

當有一天沒了地種稻種菜,紙鈔硬幣能拿來填飽肚子嗎?

再也沒有比破壞大自然更愚蠢的行為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立志要把當年阿爸為了生活而賣掉的田地買回來。

又不知從幾歲開始,我心中醞釀著一個在一大片田園中築一座書屋的夢。

我踏實工作,終於在時機成熟時有了屬於自己的農地。

本想有朝一日再將總是噴灑農藥的鄰田買下來的,沒料到這縣市合併的地價上漲卻擾亂了我的計畫。

這阻礙必然會延後我完成心願的時間。

在年紀漸長、體力日衰的現況下,我著實有些許心急。

然因已邁入知天命的歲數,畢竟還是懂得隨順因緣的道理。

只要我不改其志,往正確的方向努力,相信美夢終會有成真的一天。

也許過程會辛苦些,完成心願的時間會長一點,但結果必然會更加甘甜。

當夢田書屋蓋起來那天,我要邀請田裡的飛鳥、蜻蜓、蝴蝶、青蛙、老鼠、蜜蜂.....

一起來見證能與眾生共享的幸福。

當然,我也會邀請理念與心靈契合的親友,同來享用不灑農藥不用化肥不殺生的有機蔬菜。

大家踩著乾淨的泥土,吹拂清爽的微風,享受和煦的暖陽,醉醺在書香中。

而離地挑高的簡單建築,也絕對不會影響到眾生的生存。

能夠與人、動植物共存共榮的環境,才能為自己的生命帶來安適自在的幸福感覺。

有誰要預約這份幸福呢?愈多人嚮往,我努力達成的動力就會愈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