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女兒北上入住輔仁大學,參加台灣青年合唱團為期9天的集訓,
將在7/12高雄至德堂、7/13台中中興堂、7/14台北國家音樂廳三地巡迴演唱。




要進入這個合唱團需經過嚴格的甄選,除了音色之外,還得看得懂密密麻麻的五線譜,以及速記各國語言的歌詞。

參加者來自各地高中與大專院校,大都是會讀書又愛唱歌的青年,甚至連定居美國的學子也特地回國一起飆歌。

因女兒高中時就是合唱團成員,經老師鼓勵才得以與台灣青年合唱團結緣。

前年除了知名的蘇慶俊老師之外,另有澳洲合唱指揮暨作曲家Stephen Leek。

今年則多了日本合唱指揮暨作曲家  松下 耕。

演唱的曲目包羅萬象。

有台語、英語、拉丁語、客語、原住民語、日語等等。

他們年輕,喜歡歌唱。

他們青春,誇耀合唱。

他們用美聲唱出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

真的是「有青,才敢大聲」。

唯有聽過台灣青年合唱團的歌聲,看過台灣青年合唱團的陣容。

才能真正算是懂得合唱音樂。

因此我特地準備了32張最好位置的票。

邀請親友一起共賞。

也算是對這個合唱團體的贊助與支持。





再說。

昨天女兒北上之後。

我感覺有點孤單。

於是上噗浪抒發感情。

先是小路,接著是frank ou,再來是雜草。

他們都是我女兒雪璐的好朋友。

一一透過網路與我交談互動。

帶給我很多溫暖。

就像他們友愛雪璐一般對待我。

我真的好感激這些孩子。



進入年輕人的世界。

真正感覺到他們並不迷惘。

網路世界依然存在著真誠的友誼。

但看自己抱著怎樣的態度去接近別人。

與年輕人交流。

能感染到他們的活力與創意。

以及超迅速的反應能力。

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有趣的語言與文字表達。

那非但不會降低我的國語文程度。

甚至可以帶給我語言與文字方面創新的靈感。

這些都是時代演變之後不可或缺的社交技巧。

他們一個個就像噗浪的河道一般。

生生不息,活力充沛。

我好愛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