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_啦啦啦啦_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_啦啦啦啦_啦啦啦啦啦啦啦~

風兒剛剛吹過來,雲兒就要走;
有人想拉你的手,對你要挽留。

來呀來~來呀就要長相守;
走呀走~總有相逢的時候。

風兒為誰吹過來,雲兒為誰走;
花兒自開水自流,天涼好個秋。



入秋了,凌晨時分,獨自走在文化中心。
一個人,才能靜下心來領略萬籟俱寂中的美。
一個人,才能屏氣凝神傾聽大自然的呼吸聲。
沒有比一個人自在地在黑夜中行走更自在的事了。

秋夜的風,是那麼的涼爽。
剛滲出來的汗,立即就被吹乾了。
白天暑熱的煩躁不見了,被風吹散了。
年輕時候常唱的歌,正合時宜,天涼好個秋。



辛棄疾寫的一首詞,極符合我的心境。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羞,欲說還羞;

卻道天涼好個秋。


走到這個年紀,顧忌多。
即使生性爽朗率真,也得因時地制宜說話。
怕稍有不慎,毀了自己的形象事小,做了不良引導罪惡可就大了。
這個不能說,那個不該說。
連做些浪漫事,講些浪漫話,都要秤一秤是否過頭了。
用寫的又似乎追不上想的速度。
於是堆積如山的心靈垃圾,不得不趁夜深人靜時清一清。


我喜歡黑夜勝過清晨。
因為越晚碰到的人越年輕。
老人家講究早睡早起。
年輕人追求浪漫美感。
我想我是比較屬於感性這一邊的。


都凌晨一點了,還有一群年輕人手持螢光棒在練舞。
配合著音樂的節奏舞動年少輕狂的軀體。
走了三圈,我索性坐下來觀賞。
看不清他們的臉,但感受得到他們的青春。


今夜。
一個女人。
守著。
一個永不破滅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