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很多個特別組合起來,顯得更加特別。

這特別當中,又是那麼的不特別,因為有股淡而無味卻咀嚼有味的成份在裡面。

讓我從醒過來那一刻開始說起吧!

一早聽到poly汪汪叫,即使還很想睡,但想到不提早半小時起床,家裡所有的動物都必須挨餓到我放學後才能進食,想到這,自然就不敢賴床了。

一切就緒後,正準備提起書包出門時,還睡著的先生突然問我:「還來得及嗎?我幫妳烤吐司。」

因此帶著他為我準備的兩片夾草莓果醬的吐司,以及一杯米漿上學去。

1、2節上作業管理,進教室時,一位頭髮花白長相拙拙的老老師已站在講台上。

果然是人不可貌相,老師不僅僅學經歷了得,而且教學認真且風趣,上他的課真是一種享受。

3、4節到中正堂參加開學典禮,除了請樂團表演之外,也帶動我們唱了好多首校園名歌。

音樂總能引燃熱情,到最後我與同學都隨著歌聲舞動起來,現場氣氛也跟著high到欲罷不能。

中午班上在教室一起吃便當,也討論一些事,同樣的維持著愉快的心情。

下午四堂課都是選修,也都排在別棟上課。

為了找教室,也鬧出了一堆笑話。

只能說,整天下來,與老師的互動都甚為愉快,一切盡付笑談中。

傍晚五點多看到先生曾打電話給我,回電後才知道他帶著我的農夫服回大寮除草。

當時我已在回家途中,因上了兩天課實在需要休息,所以也就沒跟著回媽媽家。

我明白先生想在田園的最前頭整一塊地,讓媽媽能方便種點菜的心意。

他一直都是那麼孝順老人家,難怪媽媽那麼疼他。

回家後我並未馬上吃晚餐,直到8點左右走進廚房,看著日曆才發現今天是我與先生農曆的結婚26年周年紀念日。

還是一樣平常心看待這個女人都很重視的日子。

原本一直都有在慶祝的,直到這幾年才漸漸放下慶祝的執念。

夫妻之間的相處長長久久,若是彼此都有空有閒情,就一起吃個飯散散步看場電影,或是全家去旅行。

如果在忙碌不堪的情形下勉強一定要如何如何,反而會造成雙方或一方心理上的負擔,對婚姻並無正面上意義。

結婚紀念日,我卻自己煮菜,一個人吃晚餐,雖然我甘之如貽,但也許他人會覺得我很悲哀吧!

我故意把這件事噗上網,首先跳出Frankou的“恭喜”。

接著是善良的小路公主,不僅祝我快樂,還貼心地安慰我。

再來是女兒,也在此時蹦出來參一腳,但她並未賜予任何賀詞。

還有皮卡丘,也表示了祝賀之意。

最後是彥如,也在深夜時分捎來祝福。

很好笑的是,我在不到10點的時候竟然就睡著了,直到12點半才被女兒的晚安電話叫起來。

睡意全消之後,打開電腦看噗,才發現河道在我睡著之後,點點燈火燦爛又熱鬧。

女兒的噗,讓我清楚這兩天她沒回家忙些什麼。

Frankou的噗,解除我的疑慮,尤其是那個隔著門的晚安噗,更是讓我邊看邊笑出聲。

還有小路依然在我最需要人陪時適時出現在我眼前。

我永遠不會忘記孩子們為我營造了最特別最溫馨的26年結婚周年紀念日。

更好笑的是,我睡著的時候,先生回來了。

睡夢中的我,跟他說了一句:「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然後繼續睡。

他回問:「是什麼日子?」

我又半夢半醒回他一句:「是我倆結婚26周年紀念日。」說完又繼續睡。

這就是穩定婚姻既可愛又可悲的情況。

其實,從18歲初戀到現在,34個年頭過去了,愛情的冷熱都嚐盡了。

現在最需要的是平淡如水的婚姻生活。

就像今晚一樣,先生幫忙把廚房整理的很潔淨,衣服也洗好了,還體貼地切了一盤芒果冰起來。

比起以往總是送上一束玫瑰花,我覺得現在他所做的實在多了。

因為愛應該是持續且恆久的關心,而不是只在某個日子才表面應付一下。

平淡才能長久,真正的幸福總隱藏在簡單的生活中。

一年365天,天天都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只要家人都平安健康,就都值得慶祝。

在此感恩尹瑄寶貝、Frankou、小路、皮卡丘、彥如,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